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万万没想到,不救火的“消防车”功能竟如此强大……南石头这场消防体验活动“超给力”

| 【图文记者 小豆】 【编辑 barti】 | 2020-08-25 21:30:1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御火灾风险能力,今天上午,南石头街道办事处联合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燕汇广场开展具有教育意义的“流动消防体验进万村”活动,吸引了数百名街坊前来参与。




▲多功能消防宣传车。



在活动现场,来了两辆“特别”的消防车。它们虽然有着跟消防车一样威武的外观,但它却不能救火,而是干起了“消防安全科普”的活。


活动开始后,主办方首先利用多功能消防宣传车上的LED大屏向街坊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让街坊们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与法律法规。




除了有LED大屏,在这辆消防车里还有高层逃生缓降、智能消防栓实训系统、119报警体验学习系统、消防知识自主测试系统、VR火灾隐患排查、逃生体验系统等内容。前来参加活动的街坊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项一项地进行了解、体验。“真的没想到,现在的消防车变得那么高科技了。感觉好神奇。”街坊陈小姐说。







而在另外一辆消防车上,则装备了许多消防器材,由消防员进行一一介绍、讲解。




▲消防员介绍消防车器材。


活动现场设置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体验仓,让街坊们亲身经历了一把火灾时的逃生体验。




▲居民体验烟雾模拟逃生。


“还记得十几年前我上学的时候,消防科普都是看文字材料,很无趣,希望这样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科普能够越来越多。特别是像这样功能强大的消防宣传车,我希望能有更多的街坊能够接触它,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街坊陈先生说。


消防部门提示




生活经营要分开,夹层千万莫住人

疏散通道要畅通,防盗门窗留出口

用火用电要小心,电气线路需规范

堆放货物要注意,危险物品勿存放

火灾报警要及时,消防知识常学习



转发扩散!!!



▲活动大合照。


小e从南石头街安监中队了解到,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正式赛已经开始了,参加答题,获取“活力值”,可以兑换一汽限量汽车模型,华为平板,华为运动手表,华为手环,滴滴快车券等奖品哦。


扫码关注“应急普法”“应急管理部”或“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即可登录竞赛答题平台。


邀你来答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