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党领童心:瑞宝街“三个一”开展蜂巢党建青少年暑期夏令营!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李晓韵、唐晓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5 21:23:38





2020年8月暑假期间,瑞宝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文化站、蜂巢党建项目组、恒大集团金碧物业广东分公司、广州市志城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瑞宝街蜂巢党建金碧片区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丰富街道内青少年假期生活的同时,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引领工作。本次夏令营共开展三期,累计金碧东、金碧西、金碧南社区青少年参与人数达110人次。








“一训”体魄,磨砺坚强意志



今年六一儿童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中强调: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为响应号召,本次夏令营特意安排了“军训课”,由恒大集团金碧物业广东分公司退伍军人担任教官,每天上午进行军姿、口令、正步、列队等多项训练,并增加了军体拳、障碍体能训练等内容,既提升青少年体能,也磨砺了他们的意志。


虽然在炎热的夏天里,每一名青少年都汗流浃背,但是军训过程之中,他们增强了自身意志,不会轻言放弃,更加有了团队精神去完成各项任务。







“一学”传统,增强文化自信



瑞宝街文化站、团工委、关工委共同发力,联动妙色琴行、东湖棋院、贾氏学堂、瀚园画室、音皇艺术教育和清风舞蹈等单位公益支持本次夏令营,其中课程内容包括:品味古筝文化、书法知识知多点、简笔绘画、趣味围棋、语言艺术课等多种线下课程。








除此之外,文化站、团工委、关工委、党建社工专门安排夏令营参观海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感受广绣、广彩等优秀传统文化艺术。




“非物质文化遗产紧紧连接着一个民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守护传承它们是人类得以生生不息的关键,今日有幸带着夏令营的少先队员来到非遗中心,参观了粤绣、象牙雕刻、核雕、广彩瓷雕刻技艺等等非遗文化作品展览,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从中汲取思想精华,以此滋养了自身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肩上有一份责任,要带领青少年从这些蕴含中华文明、民族精神的文化遗产中汲取力量,坚定文化自信!” 瑞宝街新兴领域专职副书记杨献伟分享道。


在参观过程中,夏令营小伙伴们一起体验了广彩的上色技巧,了解非常多传统文化艺术知识,增强了自身的文化自信。随后,夏令营来到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共同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一志愿”:培养文明意识



本次夏令营课程围绕垃圾分类、高空抛物和预防登革热等3个主题设置“志愿服务课”。夏令营青少年们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在党员志愿者的讲解和指导下,开展宣传志愿服务工作,有的志愿者提醒社区居民进行垃圾“破袋”,提醒来往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有的志愿者协助社区保洁员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原来保洁阿姨每天都很辛苦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我回家会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和我一起自觉分类好垃圾。”夏令营学员浩政说道。





在社区内,高空抛物也是社区治理一大难题之一,蜂巢党建社工通过联动瀚园画室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高空抛物志愿艺术课”。课堂上通过视频展示了高空抛物的危害,同时以图画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对高空抛物的思考,旨在从小培育青少年们参与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的意识和精神。









夏季也正值登革热的高发季节,青少年通过分组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寻找社区登革热黑点并派发登革热单张,向社区居民宣导预防登革热的小知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