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龙凤街坊,一起来吧!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 【编辑 甄曦】 | 2020-08-24 22:25:52






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排队等候保持一米距离、大车小车各行其道......这些小细节都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效,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近日,龙凤街在梅园南社区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派发文明创建和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市民黄阿姨表示:“现在街巷都十分干净整洁,人们也更加注重卫生和社交礼仪了,我很支持文明创建工作”。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创文知识。

创建工作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


小e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龙凤街组织了在职党员参与创文和垃圾分类宣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等活动,积极普及创建过程中市民应知应会的知识,倡导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热情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在职党员参与垃圾分类站桶,指导市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在职党员参与垃圾分类站桶,指导市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在职党员上门宣传及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此外,龙凤街十分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活动,营造良好的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文明社会环境。


龙凤街组织开展“攻克时艰,龙凤有爱”手抄报活动。

龙凤街组织中小学生家庭开展书画活动。


近日,梅园南社区党委、马涌社区党委、广州市志愿者协会、龙凤街社工服务站还联合开展了“同心呵护,童梦成真”儿童圆梦活动。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与社工们一起探访了11户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提供物资、情绪的支持。


在职党员参与“同心呵护,童梦成真”儿童圆梦活动。

在职党员参与“同心呵护,童梦成真”儿童圆梦活动。

在职党员上门探访困境儿童家庭。






错过了这次活动的市民也不用着急,据小e了解,龙凤街接下来会在地铁口附近开展规模更大的“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主题宣传活动,将涉及城市管理、垃圾分类、普法、防诈骗、消防安全、劳动保障等方面的宣传,并现场解答市民的疑问。还会开展“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活动,上门派文明礼仪手册、创文知识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普及创文知识,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