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900斤火龙果,送给基层最可爱的人!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卢雪清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4 22:24:24



炎热的夏天,

他们送来了900斤火龙果

这善意满满的举动,

让一线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近日,

龙凤街热心居民、热心企业

向龙凤街捐赠了900斤火龙果。








近日中午12时许,龙导社区居民许覲鑣匆匆来到居委会办事,因为怕过了办理时间,赶到时只见他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龙导社区党委书记卢雪清接待了他,给他倒了一杯水,让他坐下慢慢讲。


在交谈中,卢雪清了解到,许覲鑣所在的公司广州市富前路(汇悦)投资有限公司正在与广东体育局、广东足协等单位联合帮扶贫困山村广东汕尾联安村(省级贫困村),准备收摘红肉火龙果,开展定点扶贫爱心购买农产品倡议行动。“我们过两天就要采摘了,希望将部分火龙果捐赠给政府部门。”



火龙果种植基地。


了解到该情况后,卢雪清马上向其发出爱心倡议,介绍了龙凤街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为其细致讲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此外,她也对辖内困难群众情况进行了介绍。许先生本来也准备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听到卢雪清的倡议后,也十分感动街道一线工作人员在此次防控工作中的付出,而且龙凤地区地处老城区,残疾人贫困户多,于是,他欣然答应,并安排工人于8月20日在联安村火龙果种植基地采摘火龙果,连夜运送到广州。


分拣现场。




次日上午9点,龙凤街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了富前路(汇悦)投资有限公司、许覲鑣先生为龙凤街道一线工作人员、困难群众捐赠扶贫农产品火龙果爱心捐赠仪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涌、民政科相关负责人、一线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代表,该公司负责人罗先生、居民许覲鑣先生出席了捐赠活动。本次活动,龙凤街共收到30筐共900斤火龙果。





捐赠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街道民政科就把900斤火龙果分发给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19个社区的困难群众。各社区党委随即开展上门慰问活动,在炎炎夏日为困难群众送上一份消暑水果,送上一丝清凉,让大家在共享扶贫消费成果的同时,将扶贫、慈善、爱心的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居民领取火龙果。


环卫工人收到火龙果十分高兴。


街道上门慰问。


 

龙凤街道表示,会继续发动扶贫帮困捐资助困热潮,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用两个文明建设的新成果巩固和发展改革开放和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落实“六保”推进“六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