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终于开饭啦!”昌岗街长者饭堂恢复配餐服务,最低6元可享一餐!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昌岗街居养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0 23:46:37



各位长者们,开饭啦!

目前,昌岗街长者饭堂

已恢复配餐服务!

但只提供外带打包服务,

暂时不设堂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昌岗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者饭堂服务已经暂停数月,在此期间,长者们对于长者饭堂何时恢复配餐甚是期待。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为满足辖区内长者的就餐需求,在昌岗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昌岗街长者饭堂已于近期有序开放定点配餐自取服务。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防止交叉感染,保障长者的身体健康,长者饭堂目前只提供外带打包服务,暂时不设堂食。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长者饭堂做好开餐前的清洁消毒工作以及员工与长者的每日体温检测工作。


此前,在昌岗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昌岗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居养中心”)于7月下旬至8月上旬在晓港东社区、晓港西社区以及海富花园社区开展了多场“爱老护老,暖餐到家”爱心配餐社区宣传活动。旨在宣传爱心配餐相关服务内容,提高服务的知晓度,让更多有需要的长者享受到爱心配餐服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社工为长者介绍居养中心各项为老服务,特别是爱心配餐服务,介绍其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补贴标准以及取餐地点等。据介绍,居养中心提供的配餐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健康美味,是为老年群体的特殊性量身定做的。同时,针对独居、孤寡、空巢、失能等长者,经评估后居养中心可提供人性化的送餐上门服务。


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推广,配餐宣传卓见成效。截至目前,新增申请助餐配餐服务的长者约50人,目前居养中心的每日就餐人数增长30人左右。该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努力,致力于提升爱心配餐服务质量,为辖内长者提供方便、优质的居家养老配餐服务,进一步增强长者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配餐标准:

1、餐标12元每餐,广州市户籍60岁以上长者由政府补贴3元,长者只需付9元

2、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政府资助的长者由政府补贴6元/餐,长者自付6元

3、非广州市户籍60岁以上长者需自付12元享受配餐服务。 


配餐地址:

跃进北社区爱心配餐点:

海珠区跃进一巷二号之一首层


穗花南社区爱心配餐点:

海珠区穗花三巷7号之三101


晓港东社区爱心配餐点:

晓港东一马路东一巷6号


转发周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