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结对帮扶暖人心,江南中街禁毒工作见成效

| 【记者 小豆】 通讯员 刘丹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0-08-20 00:11:37

“我们街道,有亲情!”街坊何荣(化名)望着修好的屋顶,万分感慨。

在江南中街道,

不少吸毒康复人员在街道的帮扶转化下,

开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

以志愿者、热心街坊身份参与社区建设,

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创建活动,

从中发挥自我价值,

今年53岁的何荣就是其中一份子。


帮忙解决实际问题 他说要痛改前非


据介绍,何荣是涉毒刑满释放人员,今年六月,刑满释放后他回到江南中街居住。离家多年,回来后发现房屋年久失修,每逢雨天就漏水严重,无法居住。由于暂无任何收入,何某亦无法对房屋进行维修。于是,他通过司法所向江南中街道求助。


接到求助后,为了最大限度挽救帮扶涉毒人员,经街道党工委专题研究讨论,决定利用街道慈善经费同时组织人力来帮助修缮何荣的房屋,解决漏水的问题。


工程队在何荣家了解漏水问题

在生活中街道也给予何荣尽可能的帮助,端午节前夕,街道给何荣等戒毒康复人员送去爱心食用油、大米、面粉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近日,小e从江南中街了解到,何荣的屋顶已经修好了。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e来到来到何荣家中。他向小e介绍,原来的瓦顶已经换成不锈钢顶,漏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非常感谢街道,感谢他们还愿意帮助我。我曾经犯过错,但我已经认识到错误,就决定痛改前非了。”何荣说。


屋顶从原来的瓦顶换成了不锈钢顶。

实际行动回报 他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街道工作人员向小e介绍,回到社区后,何荣积极参加社区各类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回馈社会。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时,何荣也积极参与,和社区党员干部职工们一起除杂草、清理垃圾杂物,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他听说街道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向辖内居民广泛招募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后,也马上报了名,担任起文明行为引导员。

“我现在年纪不小了,身体也不算好。我的心愿就是平平淡淡地过下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何荣说。


何荣参加社区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据了解,江南中街道针对34名社区戒毒人员制定了党员一帮一工作方案,从生活、精神上对戒毒人员给予关心帮助。街道禁毒馆设立了广州市海珠区首个禁毒庇护工厂,集就业培训、社区康复、就业安置为一体,通过与厂家合作,以代工形式换取劳动报酬,自运营以来共有10名康复人员参与,制作完成2120件手工艺品。通过一系列强信心暖人心的帮扶举措,江南中街道禁毒帮扶工作初见成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