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医师节,致敬海珠这群健康“守护人”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视频由海珠区卫生健康局提供 | 2020-08-19 23:44:57





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健康的守门人。


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冲在最前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用“无疆的大爱”护佑着亿万百姓的健康。


回归岗位,平凡的他们用一颗赤诚的心继续悬壶济世,演绎感人瞬间。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在海珠区中医院举行“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主题活动,致敬海珠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负重前行,褒扬他们以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举行“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主题活动 。




“万家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


“白衣执甲,逆向而行。两多个日夜的坚守,40多个病例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 这场突发疫情,让我对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因为我们的努力,守住了万家平安,再苦再累也是值得。”活动中,来自海珠区疾控中心梁志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梁志彬分享。


据悉,今年一月份,广州市海珠区疾控中心得到反馈:海珠区某一家庭成员的核酸检测结果,除了两岁的小儿子,其他家庭成员均为阳性。由于病家没有其他亲戚,患者的家属不同意将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小儿子单独留下。梁志彬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名医生组成的疫情处理小组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处置。 由于孩子的检测结果暂为阴性,不能跟家里阳性患者一同送到医院隔离治疗,需要送到单独的场所。而一个只有两岁的孩子,又是一个密切接触者,谁来照顾他呢?“我来陪!”关键时刻梁志彬挺身而出,充当了临时“爸爸”的角色,照顾其起居饮食。



此外,来自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学科带头人杜丹分享了自己38年一线临床经历和医疗技术进步带给老百姓的福祉。来自海珠区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霍硕鹏则分享了自己的工作30年的从医感悟。



杜丹分享。




霍硕鹏分享。




30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受表彰

本次活动中,30名优秀医务工作者还被授予“海珠最美医师”荣誉称号,现场进行表彰。他们当中既有远征武汉方舱医院的一线抗疫英雄,也有常年坚守一线,扎根基层,勤恳奉献30年的专家,还有优秀的学科带头人。







“海珠最美医师”颁奖。


海珠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延明现场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致辞。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更加意义非凡。海珠区医务工作者全员参与,以仁心医术为器,向着侵扰人民健康的病毒亮剑,用血肉之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无愧于“担当、精医、厚德”的医者大爱,是时代的楷模、人民的英雄。今天表彰激励一批优秀典型,就是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医疗行业的新风气,塑造一批敢于担当、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师队伍。



董延明致辞


岁月静好,需有人负重前行

新冠肆虐,保卫人民健康

海珠广大医生

仍以心为灯,默默坚守

下面,跟随着镜头,

一起来看看这群可爱的人

“逆行”的故事。



2020年度 “海珠最美医师”获奖名单


“担当”——抗疫一线医师获奖者:

邓创豪 海珠区中医医院

梁志彬 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叶子峰 海珠区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刘静娴 海珠区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 莹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

吴 懿 海珠区中医医院

张志坚 海珠区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苏志利 海珠区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蔡健龙 海珠区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彭美慧 海珠区凤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精医”——学科带头医师获奖者:

张朝霞 海珠区中医医院

杜 丹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

熊佳华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

肖晓桃 海珠区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蔡晓明 海珠区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锐乔 海珠区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郭鹏娟 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青连 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卢 斌 海珠区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赵斌斌 海珠区中医医院


“厚德”——从医满30年医师获奖者

霍硕鹏 海珠区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石 海 海珠区滨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司徒广 海珠区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梅 丽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

姜 维 海珠区中医医院

徐 锋 海珠区海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吕 红 海珠区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黄鸣剑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

付志红 海珠区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孙喜禄 海珠区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