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文明在身边·创建起参与”顺意社区举行公益宣传活动

| 【记者 小豆】 【编辑 barti】 图片由南石头街社工站提供 | 2020-08-19 23:43:38






近日,为普及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和知识,搭建社区居民与文明创建工作之间良性互动的桥梁,促进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南石头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同心-南石头街社工服务站联合顺意居委会、富力顺意花园物业在辖区内的顺意花园A8栋广场处,开展了“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当天活动提供了创文知识竞答摊位、创文政策知识宣传摊位、垃圾分类互动体验摊位及免费磨刀便民摊位等服务。现场气氛活跃,参与的社区居民达155人次


创建文明,你我参与



活动上,各类摊位吸引了许多居民围观参与。居民通过观看、参与由街道党员、社工、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准备的创文宣传活动,了解到广州市近年来开展的各类各项“创文”工作进展,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和知识,诸如校园安全、校园霸凌、校风师德整治等。



 街坊们不分老友,齐齐参与活动。


垃圾分类回收,共建文明城市


垃圾分类工作是“创文”工作的重要部分。活动现场设置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的参与。看着一个个稚嫩面孔,认真的将一张张垃圾卡片放进对应的分类回收垃圾桶里,周围的家长和居民们均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讲文明,树新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参与游戏后的郎朗小朋友自豪地对大家说。通过摊位体验活动,不少居民学习到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也表示愿意继续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创建文明,你我参与。

文明城市就在你的身边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积极搭建起社区居民与文明创建工作之间良性互动的桥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创文知识、践行文明行为并支持创文工作,形成 “全民创文”的浓厚氛围。南石头街社工站表示,将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引导社区多方参与创文工作,为广州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