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喜讯!帅府展览获国家文物局推介!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朱志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18 23:48:34


近日,国家文物局向社会推介100项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吾志所向 一往无前——孙中山早年的奋斗历程”展览成功上榜,这是继该馆“捍卫共和 复兴中华——孙中山三次在广东建立政权”展览入选国家文物局2019年度100项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之后,再次获这一殊荣。


据悉,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活动自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文物部门和博物馆的积极响应,展览申报数量创历年新高,达240项,较去年翻了一番。广东省今年共有3家博物馆的展览入选,除该馆外,还有广东省博物馆的“粤匠神工——广作家具特展”和肇庆市博物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的“铁军雄风——叶挺独立团史迹陈列”。




“吾志所向 一往无前——孙中山早年的奋斗历程”主题展览是该馆今年3月底隆重推出的重点展览,通过“立志革命、建立组织、发动起义、推翻帝制”四个部分,展现孙中山为挽救国家危亡、实现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革命历程。




“吾志所向 一往无前——孙中山早年的奋斗历程”展览。


该展的举办,旨在弘扬爱国主义和不懈奋斗的精神,激励广大民众,越是遇到困难,越要奋勇向前,越要坚韧不拔,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小e了解到,该展为帅府长期展出的专题展览,将展至2024年。



“吾志所向 一往无前——孙中山早年的奋斗历程”展览。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该馆表示,他们将再接再厉,不断推陈出新,打造更多优质的展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