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立起了文明交通标杆!南洲街道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交通志愿服务 | 创文

| 【记者 李淼】 【编辑 紫荷】 通讯员 苏绢珩 | 2020-08-17 21:16:51



七、八月的广州,正值炎夏,

在热浪滚滚的马路上,

多了一个个志愿者的身影。

他们顾不上擦额头上汗水

随着红绿灯的变化,

穿梭在来往车辆和行人中。

他们,

就是南洲街道可爱的入党积极分子们。









入党积极分子值守交通岗






7月20日至今,在南洲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街道各级党组织90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上下班高峰期(上午7时至9时,下午17时至19时),主动到广州大道洛溪桥脚路段开展交通志愿服务。




20多天来, 酷暑烈日,风雨无阻,

他们在服务岗位上执勤坚守,

站成了一道道风景,

立起了文明交通的标杆。








积极分子整理共享单车


珠江御景湾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屠志成,为了参加交通志愿服务,特地更改了出差的飞机航班。7月20日上午7时,他准时出现在值守岗位上,穿上志愿者马甲,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天气很热,没过多久,汗水就湿透他的衣服,但看到越来越有序的交通状况,看到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他心里觉得特别清爽。




经过整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西滘社区的冯佩莹,东约社区的伍美诗,沥滘联社的赖锐化、三滘社区的吴凤颜,东风联社的陈彩英,广东粤景市场的陈招进,还有很多的机关、社区、联社、“两新”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在街道发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交通志愿服务者的倡议后,积极响应,主动报名。


截至目前,

共收到积极分子预报名291人次,

交通志愿服务排班情况

已提前安排至今年12月份。



经劝导,在公交车站休息的路人离开。


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黄锐泽,同样预报名了7月至12月的交通志愿服务。据悉,7月份,他报名参加征兵顺利通过。在参军入伍之前,他依然坚持再参加一次交通志愿服务。

他说:“我一直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给了我向党靠拢的机会,我一定好好表现。参军入伍以后,我也会牢记我的初心使命,保家卫国,为人民服务!”













在本次交通志愿服务中,机关、社区、联社和“两新”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向组织靠拢,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交通路口、公交车站,认真地站岗执勤维持交通秩序。他们耐心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同时开展共享单车“随手扶”行动,为广大居民营造出一个平安的出行环境。




他们的志愿服务,

既保障了大家的出行安全,

也倡导了文明出行的好风尚,

为共建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为他们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