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好赞! 三位海珠街坊入围2020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名单啦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海珠区文明办提供 | 2020-08-17 21:15:38

2020-08-17 蔡晓素 




据悉,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近日,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日前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评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出2020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127名。


其他有三位候选人是来自海珠区,他们分别是:


海珠区海体中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培训老师冯佳欢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评价所主管医师,广东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王烁
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张辉源



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下三位入围的海珠街坊!


冯佳欢


冯佳欢,是海珠区一位普通的体育教育工作者。疫情发生以来,冯佳欢在国外多方奔走,为海珠区一线工作人员筹集1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2月21日上午,冯佳欢及其朋友潘仁军、江斌、郭颖涛、雷俊毅向海珠区捐赠防护物资,为海珠区防控工作奉献力量与爱心。



海珠好人 | 冯佳欢:在欧洲奔走11天筹集物质,捐赠10多万元防护用品支援一线


王烁


王烁是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评价所主管医师。2月17日,他和同事受命紧急集结驰援荆州,负责流行病学调查和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3月13日晚,王烁在支援湖北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不幸因公殉职。青春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6岁。



海珠好人 |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王烁:26个日夜,他用生命追击病毒




张辉源


张辉源是白云(广交)出租汽车公司五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也是白云出租汽车公司党员示范车队队长。




“我捐三千!”疫情发生后,听闻公司党组织号召党员自愿为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捐款的消息,张辉源马上赶回公司,从口袋里拿出厚厚的一叠人民币,急匆匆找党组织捐款。


今年春节,他像往年一样放弃回乡与亲友团聚,留在广州准备投入到公司组织的春运保障工作中。但突发的疫情改变了市民们的生活。在获知公司成立广州防疫应急爱心出租车队,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义载服务的消息后,仍然在坚守岗位的张辉源第一时间请战,被任命为爱心车队队长。



他每日起早摸黑驾驶车辆穿梭在各大医院,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一位“逆行者”。为了给广大医护人员和市民提供专业、快速、舒适的出行服务,张辉源坚持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营运,每车次为车辆消毒、给乘客测体温,并常常在医院坚守到深夜。


有医生问他:“你来载我,不害怕吗?”他回答道:“我不怕,所有危险工作都需要有人做。”他还说,医护人员下班时间不确定,很多时候下班都夜深了,看着他们疲惫的身影,他想尽自己能力为他们多做一些,让医护人员能早点回家休息。


在张辉源的带领下,过去一个多月来,180辆出租车、200多名优秀“的哥”“的姐”24小时驻点各大医院和站场,为普通发热旅客和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解决交通出行问题,为全市9家定点救治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义载接送服务。


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在休息时间,张辉源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社区疫情防控紧张时期多次回社区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收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张辉源又立即与其他党员驾驶员一起配合分公司发动广大驾驶员复工复产。他还积极响应公司献血号召,主动参与防疫无偿献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