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加快推进微改造、灭蚊清扫、交通引导……龙凤街这么实在的创文行动,你爱了吗?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17 21:11:44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龙凤街在富力现代小区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包括创文知识、垃圾分类、普法、防诈骗、禁毒、环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劳动保障政策等贴近群众的宣传。


一起来回顾充满文明之风的现场吧。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绣好“文明之花”


自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号角吹响以来,龙凤街为提升街道文明创建水平,以“网格化”的形式做细做实绣好“文明花”,着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其中,龙凤街加快推进街道4个社区微改造项目维护破损墙体约1.6万平方米、改造疏通管网约720米设置社区微型消防站完善消防设施877处,切实改善居民出行和居住环境。


此外,街道以每周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组织街道干部职工、党员义工、辖区物业等全面开展卫生黑点、蚊虫孳生地的清理行动,街区环境卫生品质不断提升。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开展登革热防控消杀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一米线’是安全线也是文明线”“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在龙凤街的主次干道、商业广场、公交车站、背街小巷等,常常可见系列文明标语。据悉,该街刊发了公益广告宣传画500多张,张贴文明标语100多个,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设计精美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


在主次干道加强公益广告宣传。


广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当前,越来越多龙凤居民以主人翁意识,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龙凤街招募了8名志愿者,每天早晚高峰期在辖区重要交通路口和公交车站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工作他们在交通路口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按信号灯通行,为行人指路;在公交站点引导乘客文明候车,开展共享单车“随手扶”行动,为老幼病残孕及行动不便者乘车提供帮助等等,营造人人知晓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为文明交通助力。



齐来参与有奖问答



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正式赛已经开始了,参加答题,获取“活力值”,可以兑换一汽限量汽车模型、华为平板、华为运动手表、华为手环、滴滴快车券等奖品哦!


扫码关注应急普法微信公众号、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或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即可登录竞赛答题平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