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真心帮扶省评获肯定 真情帮扶让村民满意

| 【记者 李淼】 通讯员 丁乐平 【编辑 南山】 | 2020-08-17 21:08:45

“是你们让咱们村子富起来了,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甜,我们打心眼里感激你们!”

8月7日,在梅州市大埔县明德村委会,一位贫困户对官洲街扶贫团队这样评价。而这一天,是省脱贫攻坚专项调查第三方评估组在梅州市大埔县明德村进行现场调查评估的日子。村民的高满意度,让官洲街道的精准扶贫工作在评估中赢得了高分,街道扶贫资料还被评估组现场转发给梅州其他县区学习推广。




真心帮扶才能结出硕果

近年来,官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精准扶贫工作给予高度关注,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支持,协调落实扶贫资金605万元,完成帮扶项目117个,其中村公益项目有57个


真心帮扶、用心干事、真情融入”是官洲街精准扶贫的底色。通过“党建扶志、产业扶富、就业扶技、教育扶智”的“四扶”策略,村民富起来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如今,金针菜和菊花已成为了明德村的致富菜。这次,官洲街道又帮扶明德村购置全镇第一辆村级全自动垃圾清运车,以更好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让社会主义新农村更加美丽。



县、街、镇、村两委共同努力
才能取得良好成效


8月5日,官洲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赖燕丽带领街道扶贫团队前往明德村开展迎检准备工作。途中因雨势过大突发车辆故障,团队被迫停在高速路边等待救援,为节省时间他们顾不上吃中饭,以泡面充饥,克服困难马不停蹄星夜赶到大埔县城,立刻到超市挑选订购入户慰问品,并连夜送到明德村委会。


6日,赖燕丽与大埔县副县长罗春达、银江镇党委书记钟永彩、银江镇镇长谢宏坤、分管扶贫工作副书记连佳权等县、镇、村同志进行迎第三方评估工作座谈,分别就村书记和第一书记访谈内容、入户线路安排、外围保障等方面进行研究。赖燕丽带着扶贫团队与大埔县、镇、村领导一起顶着炎炎烈日,对13户重点贫困户挨家挨户进行走访,逐门逐户对照帮扶“明白卡”。每到一户,扶贫团队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家庭状况,鼓励贫困户自立自强,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稳定脱贫,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同时督导贫困户做好房前屋后的保洁,确保以良好的风貌迎接省第三方评估。






平时功夫深,落实才扎根

此前,为细化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官洲街道多次联合大埔县、银江镇对驻村扶贫工作进行自查自纠。扶贫团队一次次梳理完善扶贫档案资料和走访入户,对迎省第三方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对查找出来的不足之处,明确专人跟进,力求以最充分的准备、最完善的台账,向省第三方评估调查组展示街道精准扶贫所取得的成果。


“我们只有脚踏实地,把工作做细做实,才能在扶贫攻坚的战场上,向村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赖燕丽说。

8月7日,省第三方脱贫攻坚成效评估调查组抵达明德村开始现场考评。省评估组通过查看原始佐证资料、访谈、入户调查等,实地考核了官洲街扶贫工作的开展成效。自上午9时开始入户访谈时至下午4时15分结束,12户贫困户,每一户都对官洲街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省第三方调查组即时反馈了评估结果,认为官洲街对点帮扶的明德村扶贫资料全面齐全,贫困村民满意度高,扶贫工作扎实深入、成效显著;并对官洲街帮扶明德村的访谈资料给予了特别表扬,现场转发给梅州其他县区学习推广。


村民的高满意度源自扶贫团队的真情付出。四年多的扶贫工作,让官洲街扶贫团队和村民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村民们已经习惯把这些省城来的同志们当做自家人,有什么难心事,都会找他们说一说,而他们也总是耐心地听,热心地帮


扶贫路艰难,扶贫志不移

只因心系贫困户,情牵明德村。官洲街党政主要领导的勠力帮扶,扶贫团队努力付出,明德村的村民看在眼里,铭记在心里,纷纷举起了大拇指点赞。


考评结束后,官洲街道向明德村捐赠了全镇首台全自动现代化垃圾清运车,并向40户贫困户发放了床上用品四件套和枕头等生活用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