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南华西路殡葬店停后又开?街道办已召开协调会听取居民意见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 2020-08-15 01:11:53




1

近日,南华西街道居民陈先生向记者报料反映,称去年被叫停的南华西路138号殡仪社最近重新装修后,又开始准备卖墓地了,场地布局跟殡葬场所布置很像。

2

据悉,日前南华西街道已谈业主和承租方,并召开协调会,该店也暂停营业。接下来,街道还将收集居民意见,召开听证会。






农副产品展销店却在卖墓地?





南华西路是一条具有浓郁岭南文化特色的骑楼街,附近小区众多,还有多所学校。该路段138号是一栋老式的4层居民楼,目前的承租方是海南田品供应链有限公司,按照该公司对外的公告,其主营业务应该是水果、饮用水等农副产品展销。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附近居民和南华西福安社区居委会上门巡查就发现,该门店的装修风格和送葬服务很像,里面摆放了销售墓地的广告牌,设置了小礼堂,建筑物楼顶设置了阶梯,铺设了草坪,很多居民担心承租方是在偷偷经营殡葬服务。


该门店的4楼顶层铺设了草坪 。(热心居民提供)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138号已经大门紧闭,大门口张贴了承租方一份《告全体居民书》,称该场地用于经营办公,一楼规划为水果仓储,二、三楼为办公,四楼为会务区。由于今年年初经营压力大,将部分闲置工位对外租借。


目前,该门店已经大门紧闭,门口贴着公告。






殡葬店开进居民区曾遭反对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这个位置就因为要开殡葬社而遭到居民的反对。2019年10月,这家店承租方——北京同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开办殡仪社(对外宣传为“爱佑汇海珠生命会馆”),用于经营殡葬、殡仪及相关业务,引起周边居民强烈反对。后经南华西路街道办介入协商,于2019年12月12日,南华西路138号业主与北京同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终止租赁关系,并与新的承租方海南田品供应链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协议。


附近一名居民告诉记者,此前就看到有原来“爱佑汇”的工作人员在这里进进出出。“我们还查到海南田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其实是‘爱佑汇’的关联公司,只是换了一家承租公司的名字。”


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对于在该路段经营殡葬服务,很多居民表示反对。居民陈小姐表示:“这里是居民区,附近还有多家幼儿园和小学,孩子每天经过这里可能会害怕,大人也是会感到不舒服。”另外一名居民李小姐则表示,去年叫停的殡葬服务如今换了一个名字又卷土重来,这让居民有种被骗的感觉。


该门店位于南华西路骑楼带。(蔡晓素拍摄)


街道办:已约谈承租方,将召开听证会征求各方意见




记者从南华西街道了解到,目前南华西街道已经强化监督,加强巡查,密切监控该址经营动态。早在7月份,南华西街道就约谈业主和承租方,强调双方要充分尊重民意民俗,从社会稳定大局出发,不在该址擅自经营群众反对的项目。并将情况上报相关职能部门,采取行政措施防止承租方经营有关业务,还发布了《安民告示》,让居民了解事情来龙去脉。






8月11日上午,南华西街道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召开沟通协调会,就相关事宜进行研究。“在8月15-16日,街道在南华西司法所和社区居委会设置意见收集点,收集居民意见,为接下来举办听证会做好准备。”南华西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