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近距离接触消防车,现场火灾逃生,流动消防体验来滨江啦!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刘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15 01:01:02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滨江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富基广场举行“流动消防体验进万村”活动。居民现场近距离接触消防车,并进行火灾逃生体验。滨江街各科室部门、各社区居委会、辖内居民群众代表、辖内企业代表、辖内出租屋屋主和承租人代表参与了该活动。




活动现场干货满满




活动中,消防员向居民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利用消防宣传车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火灾案例、消防设备使用方法等视频,切实提升辖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



消防宣传车开进社区。


此外,街坊还近距离接触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据了解,该消防宣传车结合了知识性和趣味性:车顶配备高层逃生缓降模拟系统,车身有智能消防栓实训系统、119报警体验学习系统、消防知识自主测试系统,车内更有VR火灾隐患排查系统、VR火灾逃生体验系统,模拟在家庭、学校、地铁、商场等场景中排查火灾隐患以及逃生的方法。




VR体验。


在活动现场,街坊还体验了一番VR火灾隐患排查系统,了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和过程。“很新奇的体验,还是第一次。”有街坊兴致勃勃地参与体验。




邀你来答题




小e从滨江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正式赛已经开始了,参加答题,获取“活力值”,可以兑换一汽限量汽车模型,华为平板,华为运动手表,华为手环,滴滴快车券等奖品哦。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知识竞赛。


扫码关注"应急普法""应急管理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即可登录竞赛答题平台,更多详细规则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街坊们,快来参与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