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建引领齐参与 | 桥南社区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创文

| 【记者 李淼】 【编辑 紫荷】 通讯员 陈薇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14 00:22:23








“请问大家知道现在的垃圾是怎么分类的吗?”

“知道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都有什么区别吗?”

“知道哪些垃圾属于有害垃圾吗?”



为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桥南社区党支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开展了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组织大家一起观看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片、听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上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等内容。





小e了解到,此次观看的宣传片详细地解说了哪些属于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应该要如何区分,不同的垃圾要分别装入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居民群众认真观看宣传片,进一步提升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问答比赛。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互动,大家通过互问互答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体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宗旨。




活动最后,在职党员志愿者分批上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在入户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指导,投放方式和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以及社区对垃圾定点投放进行传达、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基本方法,以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在职党员何育豪表示:“通过给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方法,让我自己对生活垃圾分类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身体力行支持社区的垃圾分类工,带动家人和同事一起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通过开展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增强了居民自身和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意识,提升了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赞许。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