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小小志愿者,大大正能量!昌岗街开展“羊城之夏”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 【图文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20-08-11 21:36:27




为加强辖内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引导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传承先辈革命精神,培养他们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一代,8月11日上午,昌岗街道关工委联合海珠区关工委关爱团、广医二院关工委、昌岗街道综治办 举办2020年度“羊城之夏”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昌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黎建明,区关工委关爱团长李煊明、街道关工委成员、街道综治办、各社区学生及小小志愿者参加活动。


上午十时许,黎建明一行来到穗花新村街心公园,现场正在开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街坊驻足观看,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设立禁毒知识展板、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向过往居民和学生、小小志愿者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识毒防毒知识。


此外,现场还设立了VR毒害体验区,不少青少年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戴上VR眼镜,切身体验了毒品的感受。


观看禁毒知识展板
禁毒办工作人员讲解新型毒品


“感觉头晕目眩的,眼前是一片重影,都看不清要找的位置在哪里。”小小志愿者谢同学体验过后向小e描述了体验感受,“以前都是听别人说吸毒有多可怕,今天体会到吸毒后的感觉,实在难受和恐怖,以后要时刻告诫自己和身边的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他颇有感触地说。



禁毒VR体验


昨日正值陈复烈士牺牲88周年纪念日,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担当,引导年青一代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禁毒活动结束后,昌岗街道关工委组织大家来到了陈复烈士墓园,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陈复烈士救亡图存的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现场,全体人员手持献花,肃立默哀,向陈复烈士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与缅怀之情。




献花致敬


随后,全体人员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参观了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认真观看每一个展区和视频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与认识,以及对昌岗街打造的独具地区特色的党建品牌有了系统认识。


最后,昌岗街道关工委负责人鼓励青少年要铭记历史,学会感恩,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自强不息、英勇奋斗的精神。



小小志愿者谢友斌参加完这次活动后,感触颇多,他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读书,发奋图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中,争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他表示,自己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参加小小志愿者,到如今已经有4年时间了。每次能为社区服务尽到一分力,都觉得很开心,既可以帮助他人,又能丰富自己的经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