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公益 关爱学子助成长 ——江南中街道开展江南中地区公益实践活动

| 【记者 小豆】【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神嘉颖 | 2020-08-09 21:34: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在职党员和单位党组织到社区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推动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社区聚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展示,8月8日上午,江南中街道举办“党建引领促公益 关爱学子助成长”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和单位党组织回社区参加服务活动,并带动家里小朋友共同参与,通过活动倡导绿色环保节约的生活方式,发扬社区党员群众互助互爱的精神。





各党组织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本次活动通过江南中街道智慧党建平台发布活动报名信息,辖区内各党组织和共驻共建单位积极响应,组织在职党员登录小程序报名,共有54组家庭,约120人,报名参加活动。




党员群众以身作则,让爱传承


活动中,在党员群众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摇身变成小掌柜,有模有样地开张“卖货”,他们摆摊位、放价签、大声叫卖、找钱,忙得不亦乐乎。过往的路人在一个个摊位前驻足,活动还吸引了外国友人一起“淘宝贝”,大家都买下了自己心仪的物品,也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除了摆摊义卖,也为自己在家的小妹妹淘到“宝贝”,既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也展现了关爱家人的优良品德,传承优良家风家教。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还到活动现场为小朋友树榜样、加油鼓劲。



外国友人一起“淘宝贝”。



小朋友积极义卖,并为家中小妹妹淘到“宝贝”。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楷模赵广军到场助威。


主题活动意味深长,气氛热烈




活动中,各家庭把各自珍藏的“宝贝”与其他人自由交换,或以义卖方式出售,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各家庭将义卖收入投入捐款箱,把义卖所得捐赠给海珠区慈善会,用于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本次活动共收到捐款1003.7元。




小朋友捐赠义卖所得。


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摊位,通过小游戏,寓教于乐,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居民在游戏中掌握分类小窍门,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江南中街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拉近了社区同共驻共建单位、同广大党员群众间的距离,更宣扬了互助互爱、爱护环境的新风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