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炎炎夏季别上“火”,“流动消防宣传体验进社区”来到江海街道啦!

| 【记者 温倩茵】 通讯员 董绮文 【编辑 绾霞】 | 2020-08-06 22:12:04


顶图1.gif

夏日炎炎,高温不断。每家每户用电量增加,随之而来的用电风险也增大,用电时一旦不注意安全,就可能“上火”。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8月6日上午,江海街道消安委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海珠区大队在石榴岗村社区开展“流动消防宣传体验进社区”宣传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办事处副主任陈伟城、四级调研员刘德伟、各部门、街辖内重点企业、小区物管、各居委会安全管理员、石榴岗村居民等300余人参加。



市消防救援支队海珠区大队讲解员现场向居民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利用消防宣传车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火灾案例、消防设备使用方法等视频,切实提升辖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



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寓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车顶配备高层逃生缓降模拟系统,车身有智能消防栓实训系统、119报警体验学习系统、消防知识自主测试系统,车内更有VR火灾隐患排查系统、VR火灾逃生体验系统,模拟在家庭、学校、地铁、商场等场景中排查火灾隐患以及逃生的方法。



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示范缓降器使用方法



居民群众亲身体验



消防大队讲解员现场讲解学习、测试系统



居民群众学习119火警报警流程



街道领导体验VR火灾逃生体验系统



居民群众体验VR火灾逃生体验系统


消防宣传车的另一侧是模拟烟雾逃生帐篷体验区域。模拟烟雾逃生帐篷采用声光电及烟雾虚拟技术,较为真实地还原现实火灾发生时建筑物内的走廊、房间内充满烟雾的状态,让大家感受火灾发生时的模拟状态,用湿毛巾捂紧口鼻、弯腰前行,沿着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顺利“逃生”。



讲解“逃生”注意事项

低头弯腰前行

顺利“逃生”


活动现场,街道安监中队摆摊设点,向居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消防知识。


向群众展示防火面具使用方法




现场派发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让居民亲身体验各种器材装备,增强了消防宣传的吸引力,不仅有效调动了居民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更让居民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知识以及自防自救的方法,同时为居民创造良好的“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的消防宣传氛围。



PS: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正式赛已经开始了,参加答题,获取“活力值”,可以兑换一汽限量汽车模型,华为平板,华为运动手表,华为手环,滴滴快车券等奖品哦!


扫码关注应急普法微信公众号、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或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即可登录竞赛答题平台,参与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详细规则详见“阅读原文”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加入“江海达人群3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分享江海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