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这个社区有了“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提供养老家政“一站式服务”!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 2020-08-05 22:07:58



对于很多新手爸妈来说,

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

很容易进入一些误区,

更有些爸爸妈妈认为,

给宝宝洗澡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根本没有必要去学,

但其实,

给新生儿洗澡也是一门大学问。




近日,在海幢街宝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社区居民公益讲座中,邀请了有丰富临床护理经验的高级育婴师现场为居民讲解新生儿洗澡手法和注意事项,让现场的准爸准妈们受益匪浅。





实现幼有所育、老有所养,是大家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海幢街作为典型的老年化社区,辖内人口对家政服务、居家养老等服务需求旺盛,而辖内仅有中小规模的传统家政企业5家,家政服务需求缺口巨大。另外,传统家政企业的管理体制相对落后,服务单一,缺乏个性化、定制化服务,这已成为传统家政企业的堵点、痛点。


海幢街利用全市启动实施“南粤家政”羊城行动的契机,在海珠区推进家政服务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转换身份角色,由街道扮演“撬动者”和“链接者”,谋求与有意向的社会力量在发展社区“家政 + 养老”服务领域的合作,通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试点的落地,真正为居民搭建好获取优质家政服务的渠道,让政策“接地气,真落地”,使居民真正感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




下一步,海幢街“羊城家政 ”基层服务站将委托有实力有资质的企业运营。企业丰富的行业经验,将为“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规范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该服务站将通过整合社区家政服务、居家养老、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母婴服务等服务资源,打造集基层家政服务站、社区养老机构和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项便民服务功能的综合体并逐步向社区一级延伸。它的建成将推动形成“社区政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养老院+居家养老”的社区家政养老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成为构建“10分钟社区便民服务圈 ”的关键一环,打通基层家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