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中国托育迎来黄金期,这场论坛告诉你如何让托育更“智慧”!

| 【图文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 2020-08-05 22:06:33




8月4日,由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湖北省育婴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童真国际婴幼学园、童芯环境设计、微氧新媒体学院共同支持的“新智能互联托育新发展”主题论坛圆满落幕。此次盛会有十余位行业专家亲临现场,行业协会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共90余人到场参会。









“新智能互联托育新发展”圆桌主题论坛由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冯荔雯主持,并邀请嘉宾童真国际婴幼学园园长陶晓芳、武汉市跃迈文化联合创始人李江涛、湖北省育婴行业协会托育早教专委会秘书长刘军、广州家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昌进行探讨与分享。





 

1

陶晓芳表示:

作为踏入幼教行业27年的从业者,她通过实践经验认识到,托育和早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领域,无论从执行标准、课程内容、管理方向来看,都需要进行研究和创新,特别是当下处于“互联网+”时代,更应该将新智能充分的融入到教育当中。



 

2

李江涛表示:

新智能下的托育发展需要采用循序渐进的模式,并且注意线上线下平台相结合,而短视频和点评分享类的宣传模式,也是当下最受欢迎且广泛提倡的,为此应注意短视频需要从第一视角,通过记录最真实的场景,给受众身临其境的感受,从而增加感染力和体验感。



 

3

刘军表示:

托育在当下属于新兴行业,而除了一线城市之外的小城市,也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天地。为此他提倡,新智能下的托育行业从“科技之城”深圳出发,由南到北逐步向全国发展。另外,国家人力资源总部宣布从今年的9月30日起,保育员、育婴员将退出职业资格目录,而取而代之的工种是我们广为关注的健康照顾师,这也将吸引更多专业人才进入托育行业。



 

4
刘永昌表示:

托育行业需要更多的专业性人才,并紧跟时代的步伐,同时应加强人员政策性辅导,从而创新托育服务形式、提升托育服务品质。


最后,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李明汉为论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用新智能来托育的发展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当前广东省入托率7.63%,但托育需求比例却达到54%,可见托育机构的数量远远不足以达到家长的需求量。为此,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引领和协助省内托育机构稳定发展,争取创立全国示范性机构,从而解决广大家长的入托需求。


此次论坛的开办旨在抓住新时代互联网+思维,来讲述传统的线下服务行业如何巧妙运用互联网工具,来创新服务形式、开拓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从而促进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事业稳定健康快速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