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以“艺”战“疫”,他们现场挥毫泼墨,致敬战“疫”勇士和社区工作者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 2020-08-03 21:50:48



为凝聚疫情防控的精神力量,传播正能量,讴歌抗疫英雄,鼓舞广大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7月31日,昌岗街道文化站联合昌岗地区书画协会在昌岗街文化活动中心 举行昌岗地区抗击疫情书画展览。他们以笔为援,以“艺”战“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自己的方式与大家共克时艰。



小e在现场看到,昌岗地区书画协会会员们汇聚一堂,折纸、润笔、调配颜料,在书画爱好者的围观下,现场挥毫泼墨,短短时间内,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便跃然纸上,赢得赞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看着各行各业的逆行者都无畏奔赴“疫”线,他们也想奉献一份微薄力量,用手中的笔来抒写心中的爱国情怀,致敬抗疫勇士,助力抗疫。


协会会员们现场挥毫


正在画着荷花的吴戈也是昌岗地区书画协会的一员,从7岁就开始热爱绘画,如今已经坚持画国画60年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戈十分关注抗击疫情的新闻,每当看到一批批的医护人员将生死置之度外,争先奔赴一线时,不禁被他们不辞辛苦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感动,于是他拿起画笔来赞颂他们,描绘出一个个医护人员感人的抗疫故事。





与此同时,文化活动中心内的文化廊也挂起来了一幅幅情真意切的书画作品。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昌岗街文化活动中心停止对外开放,在6月份才重新开放,书画爱好者们纷纷拿出自己居家时为抗疫而创作的艺术作品,在中心进行展示。



在现场,

可以看到

形式多样、视角各异的作品

热情讴歌了抗疫前线的战斗英雄。


此次展出作品均为协会会员原创新作,他们用真心绘真情,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增强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抗击疫情助力,为中国加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