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好人|江灵丹:一夜接待600名入境旅客,连续奋战7小时,只为筑牢口岸检验检疫防线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李玉红 图片 通讯员提供 | 2020-08-03 21:49:11





一夜接待600名入境旅客,从凌晨2点到早上9点,奋战了7小时,护目镜里充满了雾气,头上戴的面屏压得头很疼,有点呼吸困难,像中暑的感觉,而乳胶手套把手指捂得也隐隐作痛,验防护服内的衣服早已湿透……


新冠疫情进入常态防控时期,来自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急诊科的江灵丹又一次穿上战袍奔赴机场的抗疫防控一线,成为了口岸检验检疫防线上的抗疫战士。




绷紧一根弦 守牢口岸检验检疫防线


江灵丹说刚开始来这工作的时候,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忐忑的,因为她知道,虽然有着层层防护服的保护,但是心里时刻绷紧着一根弦,每天来来往往的境外旅客,必须严格层层把关,要牢牢守住“广东第一道关卡”,丝毫不能松懈。


到岗后江灵丹很快进入了机场的抗疫防控一线,她主要负责入境旅客流行病学调查,危险时时存在,面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她没有半点退缩,白衣执甲,职责所在,长期在门急诊工作,也让她习惯了迎难而上,甘当先锋。


她所在的综合岗很特殊,旅客下机后会陆续到来,因旅客流动性大,且他们之前的生活轨迹不一样,谁也不能保证有没有新冠患者,有的旅客在多个地方中转才到这里的,时间长,接触人员多,情况非常复杂。灵丹说,她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是快、准、稳,更要有细心和耐心,只有这样才能既让长途跋涉、身心疲惫的旅客早点回去休息,又能保障防控措施的准确落实。




耐心、用心、细心, “三心”温暖居民心


接机的班次很多时候遇到不少都是老人或小孩,很多时候他们的信息不全面,大部分是在登机前由家人帮助办理的,这给江灵丹他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考验。灵丹耐心地帮他们检查、核对信息,还要现场沟通、疏导、办理流程,这一系列流程每天要重复几百遍,需要在来回百米的不同岗位穿插走动,还要照顾到现场老幼情绪。她笑着说,好在自己是从妇幼保健院出来的,哄孩子还是比较在行,其实只要够耐心,够用心,够细心,很多问题也很快得到解决,当听到老人和孩子们的一声声“谢谢”,灵丹说疲劳也消失了一半。


她曾接待过一个十来岁的孩子,自己回国,登机前是他父亲帮助办理的登机手续,随身只带着一部老人机,这样就没有办法现场检查核对,孩子一脸的担心。灵丹马上耐心了解和沟通,并安慰小朋友,说“不用慌,有姐姐在,我们来帮你”。说完一边叫他打电话联系他父亲协助办理,一边拿出已做好保护的手机现场帮他核对登记和制作资料,帮小朋友很快处理好了问题。




一晚接待600名旅客 连续奋战7小时


入夜,也是人最疲劳的时候,江灵丹说有一次自己所在的组承接凌晨短时间内分别降落的两个航班,600名旅客,当晚她独立负责综合岗,参与审核流调工作,从凌晨2点到早上9点,奋战了7小时,连续的奋战,让护目镜里充满了雾气,头上戴的面屏压得头很疼。因为上班前她控制了喝水,当时的状态有点呼吸困难,像中暑的感觉,而乳胶手套把手指捂得也隐隐作痛,验放结束后她真的觉得很累,身心疲惫,防护服内的衣服早已湿透,从来没有过这么深刻的体验,同事和领队也过来关心她。脱下防护服时她整个人都感觉虚脱了,不想动,但是喝上一杯水她说的第一句话却是:还好工作无差错。




她被评为当日“防控之星”,江灵丹说:“我也一直在为自己打气,毕竟疫情还未结束,病毒还在传播着,在以后工作中要认真工作,做好防护,为早日抗疫胜利现在苦点累点值得的。”


江灵丹说:做护士是自己从小的梦想,如今梦想已实现了,自己就要为这个梦想奉献力量,她也很自豪,能在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时刻,发出一份光和热,有机会在抗疫防控战线上留下自己一个小小的身影。面对病毒,江灵丹和所有的机场防控人员一样没有半分退缩,尽量为旅客做好各项服务。“我们坚信,只要坚持做好防控措施,疫情防控阻击战终将取得胜利,我们一定会脱下口罩,在蓝天下绽放微笑,拥抱健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