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共叙军民鱼水情 携手共建谱新篇——江海街开展双拥走访慰问活动

| 【记者 温倩茵】 通讯员 黄兴兴 【编辑 绾霞】 | 2020-08-01 23:16:21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中国人民解放军93年的光辉历程表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的忠诚卫士,始终是保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坚强柱石,始终是国家和人民尊严、荣誉、安全和利益的坚强捍卫者,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走访驻地部队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巩固和发展新时期军政军民关系,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发挥江海街道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7月31日,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敏,办事处主任林淑妍带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联社负责人、党政办主任、民政科科长及社区主任等21人分批对海军装备部驻广州地区军事代表局、海珠区武装部、海军广州舰艇保障大队、广东省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第一团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官兵、街道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代表江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他们共叙鱼水情深。



慰问组送关怀


慰问组走进军营,共叙军民鱼水情深


慰问中,林淑妍主任表示,江海街长期以来注重爱国拥军优属工作,把爱国拥军、支持军队建设作为街道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的着力点。江海人民不会忘记,在江海街的抢险救灾、维护稳定、军民融合和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各驻军部队与江海街民众一道,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特别是在城市治理、环境保护、河涌治理、军民共建、新冠肺炎防控等工作中,都得到了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得到了广大指战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以实际行动巩固和发展了军政军民鱼水情,谱写了新时期拥政爱民的双拥新篇章。


慰问组与驻地官兵开展座谈会


慰问组与驻地官兵们亲切交流


街道领导每到一处都与驻地官兵们亲切交流。林淑妍主任代表江海人民,对官兵们长期以来对江海的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达了江海人对广大官兵的崇高敬意。


慰问功臣军属

为广泛深入地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党和政府的拥军优抚政策落实到位,江海街道以“庆八一 促双拥”为活动主题,关爱功臣、关爱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慰问组上门看望“八一勋章”战斗英雄麦贤得和他的妻李玉枝


全国道德模范李玉枝讲述了战斗英雄麦贤得在“八六海战”中的英雄事迹以及接受历届国家领导人接见的故事,表达了对党的培养和政府的关爱的感谢。在座人员听完英雄模范的事迹倍受受感动和教育。


李敏表示江海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同时表态要在江海地区弘扬麦贤得人民英雄和李玉枝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讲好军人故事、讲好双拥故事、讲好社区好家风。


慰问组与麦贤得合影留恋


慰问组慰问退役军人


慰问退役军人


慰问优抚对象


慰问优抚对象


街道班子领导与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优抚对象送上米、油、牛奶等慰问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工作现状、家庭生活等,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他们的心声,以实际行动尽力给予他们最贴心的关爱,营造关心关爱、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努力提高退役军人的幸福感,打造拥军优属江海模式。




热血炎夏,铁血“八一”。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

让我们铭记人民军队的奋斗历程和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