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青春不“毒”行,禁毒志愿我先行——“小小禁毒讲解员”培训成果展风采

| | 2020-07-31 23:16:47



7月31日下午,在海珠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南石头街禁毒办、广州同心——南石头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联合在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开展“南石头地区小小禁毒讲解员培训成果展风采”活动。




本次活动由日前在南石头地区“小小禁毒讲解员”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王绰妍、黎幸儿、叶睿洋三位小朋友作为讲解员,向来宾讲解中国禁毒历史、毒品类型、真实案例、街道禁毒工作成果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活动参与人员包括社区居民代表、党员代表、企业代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禁毒专职、禁毒志愿者、辖区学生等共30多人。





王绰妍在讲解过程中表现从容、优雅,能够从不同层面去讲解禁毒知识;黎幸儿思维逻辑清晰,在讲解的过程中表情、动作、语言结合的非常到位,能够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各种个案;叶睿洋是一个阳光且富有朝气的小男孩,讲解生动有趣,能够保持与众人的互动。


一位街坊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这样有趣的形式下学习禁毒知识,会更加容易吸收。禁毒不仅仅是相关部门的事,而是大家的事,希望自己以后也有机会为辖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表示,我切身体会了毒品给自己、家庭、社会带来等危害,如今感到非常后悔。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参观、学习,认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性。




为更好地推动禁毒教育工作,本次活动除小小讲解员讲解外,还组织众人观看禁毒宣传片,并现场发动众人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在活动的最后,街道禁毒社工还对其他到场的小朋友进行了讲解员技能培训,不断壮大南石头地区“小小禁毒讲解员”志愿队伍。




南石头街禁毒办将以街道禁毒科普园作为培训教育基地,不断培养更多闪闪发亮的禁毒“小天使”和“小明星”,一起助力建设“无毒海珠”








【类别 原创】

【记者 小豆】

【编辑 barti】

通讯员 陈敏仪 郭金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