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永葆军人本色,共建美好南石——南石头街开展庆祝“八一”慰问活动

| 【记者 小豆】 【编辑 barti】 图片由南石头街社工站提供 | 2020-07-30 22:30:07






为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营造辖区军民一家亲的融洽氛围,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南石头街道组织开展“永葆军人本色,共建美好南石”2020年南石头街庆祝“八一”慰问活动,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共叙军民鱼水情。




“感谢你们,在风华正茂的时间里听从党的号召,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将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南石头街道领导致辞时表示。





退伍退役不褪色,组建志愿队服务社群


南石头街辖内公益慈善气氛浓厚,长期有多支义工团体活跃在社区内,不少退役军人都参加其中。在南石头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在街道武装部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共同努力下,南石头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今天正式组建成立。在今天的活动中,南石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志添授旗。







小e了解到,尽管这支志愿服务队才刚成立,但已经有近32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


南石头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街道辖内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有2400多人,她相信这支队伍很快就能得以壮大,在社区里发挥积极作用。队长陈志添向小e表示,作为退役军人,他们平时都有参加各种社区里的公益活动。而在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后,能更好地整合辖内退役军人的力量,发挥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的军人本色,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南石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表示,此次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是为街道辖内的退役军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让不同驻地、不同参军时间的退役军人们能共聚一堂,发挥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他们的良好作风与表现也能对地方的年轻人和职工干部起到了垂范作用。



退役军人讲述动人的“战疫”故事


“我最怕的就是手机突然响起,因为我无时无刻不担心我的战友们。”广东省医务处副处长、院感专家田碧文教授在分享武汉抗疫经历时说。田碧文教授曾多次参加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参加过抗击非典以及汶川救灾工作。在今年除夕前夜,他毅然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在支援武汉的工作中,他负责湖北省中西结合医院三个隔离病区和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六病区院感防控工作,先后制定院感防控相关制度20余项,培训包括多个省份的援助队员五百余人。




在今天对活动中,田碧文教授向现场观众分享了他在武汉抗疫中的点点滴滴。最后,他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三个感悟:作为一个公民,真正能为国家作贡献的不多,我有幸参加了三次,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名感控工作者,保障医务人员安全是我们每一个院感人的神圣使命,一定要积极主动;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率先垂范,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科室的同事树立榜样。



“四野”军艺合唱团献上视听盛宴


在今天的活动中,现场来宾还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广州“四野”军艺合唱团来到活动现场,他们不仅向南石头街道赠予书画,还以慷慨激昂的歌声与现场来宾共庆“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除了献唱《三军联唱》、《军人本色》、《我是一个兵》等著名曲目,他们还为现场来宾演唱了一首在疫情后刚排练好的新歌——《天使告诉我》。“大海的无边,不如你胸怀宽阔。山川的坚毅,哪比你有力臂膊……”据介绍,这首歌是国家大剧院与中国音乐学院联合推出的抗疫交响合唱作品。以“我”与“白衣天使”对话的形式,以“天使”诉说的崭新视角,展现他们用生命护佑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小e看到,唱到动情处时,有些退役军人也忍不住悄悄擦泪。




据介绍,广州“四野”军艺合唱团成立于2012年3月、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子弟、复退军人、广州企事业单位退休干部、职工以及热爱唱歌的人士等成员组成,是群众性的文艺团体。“四野”军艺合唱团总部设在南石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心关怀下,合唱团始终坚持非盈利性质,通过文艺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我党、我军的辉煌历史、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