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瑞宝街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 【图文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 2020-07-30 22:15:27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7月30日上午,瑞宝地区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在瑞宝街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黎广淮、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武装部长余道启、人大工委主任陈泽飞出席会议,会议由瑞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玫婷主持。









会上,钟玫婷宣读了瑞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情况汇报,她表示自2019年年中,瑞宝街正式组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来,便始终坚持“以退伍军人为本,为退伍军人解忧,为退伍军人服务”的宗旨,既扎实推进基础建设,又紧扣主业,通过建章立制,来逐步完善工作规范,同时做到真心服务、加强引导,不断增强服务站的凝聚力。





余道启宣读《关于表彰瑞宝地区“最美退役军人”的决定》,并现场进行“最美退役军人”颁奖仪式以及瑞宝地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其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霍嘉良上台发言,作为石溪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队员,他表示将带领全体队员,不断努力学习和弘扬革命精神,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尽心尽力地承担志愿工作职责,用实际行动去打造一支不怕苦、不怕累、把人民群众放心上的志愿服务队。














三位“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其中,今年77岁高龄的周巨洪作为一名退伍海军,曾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并参与了1965年8月6日的“八.六”海战,荣立二等战功。他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八六”海战的战斗历史,并以一首经典的部队老歌《我是一个兵》,调动起现场的气氛,大家纷纷拍掌合唱。








接着,瑞宝村平安和谐社区促进会副会长卢志强上台分享了他从广东肇庆消防局退伍回到瑞宝村的工作经历。他回忆起瑞宝村曾发生的一起严重的消防事故,当时一出租屋因电动车充电不当而引发火灾,在收到巡逻队员的紧急通知后,他第一时间组织队员赶往现场开展灭火行动,将被困的一家三口顺利救出。据统计,近年来瑞宝村平安和谐社区促进会参与各种抢险救援工作将近150次,卢志强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理应担当起所在岗位赋予自己的责任,始终保持一名军人本色,无论村里发生什么突发事件,都会及时带领促进会的队员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随后,恒大金碧珠三角物业公司广州片区总经理张瑞鑫上台发言,2005年从广州军区一号台退伍的她,进入金碧物业工作,2018年成为金碧东社区党委副书记。她表示,多年以来,自己时刻不忘践行军人的光荣与使命,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员工认真贯彻公司的部署和要求,力争为公司、街道、社区做出贡献。





会议中,黎广淮对于退役军人们“退伍不褪色”的崇高精神给予了赞扬,并表示此次瑞宝地区“最美退役军人”的评选,是全市首个以街道为单位的退役军人评选活动,不仅在瑞宝地区弘扬了红色精神,也在全社会树立了英雄榜样。同时,黎广淮对退役军人们在各自岗位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明年有更多表现优异的退役军人被评选为“最美退役军人”。






最后,余强代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向各位退役军人及现役军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并对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打牢工作基础,严格按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要求,对表对标完善服务站阵地、机制、队伍等基础建设,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三是要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常态化挖掘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宣扬先进事迹。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接下来,瑞宝地区退役军人将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牢记部队教育,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再立新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