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喝剩的珍珠奶茶是什么垃圾?(答对有奖哦)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 2020-07-30 22:03:11



广州的夏天

如此的炎热

躺在床上——“红烧”

铺张凉席——“铁板烧”

下了床后——“清蒸”

出去一趟——“爆炒”

游了个泳——“水煮”

回来路上——“生煎”

进了家门——“回锅”

这个时候,

大家一定很想有一杯珍珠奶茶!

那么问题来了!


喝不完的珍珠奶茶怎样垃圾分类呢?


一个干净的纸盒子是可回收物,

浇上一杯奶茶后的纸盒子就是其他垃圾了。

这是为什么呢?

▼▼▼



其实生活中的很多垃圾,因为我们的混合,使之失去了可回收的价值。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做到“干湿分离”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如果干湿垃圾不分开,处理的垃圾水分比较多,也会影响终端设备的维护。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南华西街党工委、办事处,南华西街道环监所携手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推出垃圾分类线上闯关答题,邀请南华西街坊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挑战赛,为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努力!


敲黑板:

挑战之前,

先来学习这些垃圾分类知识吧!


广州的垃圾箱有四种颜色:

蓝、绿、红、灰


分别对应:

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根据《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居民垃圾分类的基本原则是: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


哪些垃圾比较容易混淆?

四大类生活垃圾有哪些?

我们一起来看看!



NO.1

可回收物




NO.2

餐厨垃圾




NO.3

有害垃圾




NO.4

其他垃圾




划重点:学完这些知识,如何参与挑战?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南华西街官方微信“微社区e家通情聚南华西”




2、点击菜单栏【垃圾分类】(如下图所示),即可进入答题页面。




3、答题闯关100分,即可参与抽奖活动。


提醒: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30日-2020年8月10日


奖品领取方式:获奖者填写姓名和电话,凭借姓名和电话到洪德路23号406南华西街道环监所进行领取。


领奖时间:2020年8月10日-2020年8月20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