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开讲啦!好家风故事扣动心扉!弘扬海珠好家风演说活动请你来参加~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郑子熙 | 2020-07-30 21:57:52


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近日,由海珠区举办的“幸福小康我的家·弘扬海珠好家风”故事演说活动正式启动,新港街定于7-8月举行新港地区初赛,现向辖内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征集活动的参赛作品。


快来报名参赛,

分享你的家风故事吧!



活动主题


围绕“幸福小康我的家·弘扬海珠好家风”主题,以广州十大好家风为主要内容,紧扣今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热点展开演说。


广州十大好家风


一、赤子心,爱国情 二、孝长辈,爱幼亲

三、勤俭居,淡泊利 四、敢为先,思创新

五、诚立身,务实干 六、随手帮,重仁义

七、和为贵,明礼法 八、常修身,自立强

九、廉行事,公私明 十、书香浓,耕读情






活动安排

(1) 演说要求

以家庭相册、家书等作为演说故事的载体,运用PPT、短视频、背景音乐等作为演说辅助,通过分享解读相册、家书中的好家风故事等方式,展现好家风精神。演说采用单人或双人普通话脱稿演说方式进行,要求联系个人实际、反映家人家事,突出故事性,语言平实、演说自然,做到真实、真情、真感,演说时间不超过6分钟。



(2) 流程安排

本次活动为新港地区选拨赛,采用线上评选模式。选送作品参赛经初赛评委综合评审,确定选拔赛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从中选出优秀作品作为新港街道代表,统一录制视频参加区级决赛。




报名方式


参赛者需按要求向街道纪工委报送参赛作品视频、演说稿及报名表(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获取)。


报名时间


8月12日(星期三)截止报名


@各位街坊

赶快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报名参赛吧!

记录下你的家风故

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