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干货满满!昌岗街道党校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张芷薇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29 22:55: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民法典》,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7月28日下午,昌岗街道党校 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区法治讲师团团长、法治宣传教育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副局长杨崇斌主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锦标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社会事务科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社区居委会主任等80余人参加。


首先,杨崇斌向街道党校赠送一批普法教育读本,杨锦标为杨崇斌颁发街道“微党校”兼职讲师聘书。


杨崇斌向街道党校赠送一批普法教育读本


杨锦标为杨崇斌颁发街道“微党校”兼职讲师聘书


随后,杨崇斌从民法典的历史沿革、民法典各篇章的内容精要和如何学好用好民法典等三个方面,对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人身边事谈如何用好民法,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讲座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锦标就学好用好《民法典》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广泛开展接地气的普法宣传,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二要进一步提升社区社会治理水平;三要坚持带头学习,争当学法用法的表率。他呼吁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