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如何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南洲街西滘社区有妙招

| 【记者 李淼】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李佳宜 来源:南洲街西滘社区居委会 | 2020-07-28 08:01:24





在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近日,南洲街道西滘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内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




西滘社区是南洲街中比较突出的城乡结合部,具辖区范围大、人口密度大、人员组成复杂等特点,管理起来颇有难度。对于如何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西滘社区有妙招。




1

坚持党建引领风尚 高举党旗飘起来



近年来,西滘社区党支部多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以基层党建工作为枢纽,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居民群众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摸索出一条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路子。


西滘社区定期开展一系列创文活动,“讲文明树新风”氛围浓厚,辖区醒目位置贴上倡导文明宣传语,通俗易懂地引领居民树立文明意识,形成文明习惯,力求把创文工作宣传到辖区每一个角度。






2


发挥党员引领作用 上下联动加油干


为强化党员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在党支部的召集下,踊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去。


对于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工作,保证到各单位、各楼盘落实到位。同时设立党员岗,加大力度对垃圾分类黑点、盲点进行定点整治,加强日常巡查,完善监督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上下联动加油干,共同维护好宜居、美丽社区。并且通过发挥“学习强国”平台“充电续航”的作用,不断强化爱党爱国意识。





3

提供志愿者服务 “红袖章”戴起来


西滘社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当志愿者“主力军”,积极参与道路清洁、安全交通指引岗、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清除乱张贴等创文活动。


在参与社区创文工作中亮身份、树模范,听取辖内居民群众对社区建设的意见,认真解答居民群众的咨询。当天成功劝离流浪人员,积极联系帮扶救助,帮助流浪人员回家回乡。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西滘社区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孝老爱亲”“义务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鼓励社区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服务队伍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