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倾心服务十二载,不忘初心继续行

| 【记者 小豆】 【编辑 barti】 图片由保利花园物业提供 | 2020-07-28 08:00:20




“今天我最想说的是,感谢、感谢,还有感谢。感谢一直以来坚持参加志愿活动的队员,感谢一直以来给予我们大力支持的政府、企业和相关组织,感谢一直陪伴、鼓励、支持我们的社区街坊。”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队长肖锐成说。


今天上午9点,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成立12周年庆暨南石头街常春藤志愿服务队成立2周年活动在保利花园物业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南石头街道、保利花园物业中心的众多嘉宾、群众欢聚一堂,共叙志愿活动助人自助的欢乐感受。








成团12载,硕果累累


据介绍,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参加各种各样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近800项,包括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汶川“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募捐、大拇指行动、广东省扶贫济困一元捐、亚运会志愿服务、横渡珠江志愿服务、疫情志愿防控等。




在今天的活动中,队长肖锐成回顾了服务队12年来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自己做志愿服务的心得以及志愿队获得的各种荣誉及认可。从最开始只有几十人的服务队,到如今成为一支拥有数百名注册志愿者的志愿队,还多次获得了来自省市相关部门的嘉奖。他感慨道,这份成果来之不易。他说:“12年来,志愿队在南石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保利花园物业公司等单位等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志愿队队员的努力下,坚持平凡、互助、快乐的服务宗旨,坚持善心、恒心、耐心的服务理念,扎根社区、服务社群。”






而在介绍志愿队运营经验时,肖锐成表示,一直重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今,志愿队里有多名党员志愿者,包括有42年党龄的蒋穗瑞、今年72岁的孙淑嫒、被评为垃圾分类最美守桶员的陈英和坚守抗疫志愿服务一线的雷湘林等,他们积极参与各类公益志愿活动,不怕苦不怕累,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性。在他们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参与公益志愿服务中来。


疫情面前,他们逆行而上



肖锐成不仅是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同时也是南石头街常春藤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在常春藤志愿服务队的平台中,他依托街道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发动辖区机团单位、“两新”党组织、团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居民群众等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南石头街道党工委委员徐于琳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南石头街常春藤志愿服务队及16个社区志愿小组启动“社区守护者”计划,共招募志愿者2256人次,累计服务志愿时逾7462小时。




在“社区守护者”计划期间,南石头街内各个值守点都能看到数名常春藤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戴着口罩,穿着手套,手持测温仪,为每一个进入社区的街坊测量体温,并仔细检查他们的穗康码。志愿服务队队员关姨腿脚不好,站立一段时间就必须要坐下休息一会。尽管如此,她还是坚持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守护者”。她说:“这是全国的大事,也是我们人民群众的事情,保护我们的家园,人人有责。”






街坊陈先生每天都在高峰期时回到社区,经常看到志愿者们在值守,也亲身体验了他们的工作。他告诉小e,大家都非常认真对待,不但会认真看穗康码,也会注意到穗康码是否过期。如果已经过期,会叮嘱人员先更新穗康码再进入社区。一些街坊年纪较大,不懂得怎么生成穗康码,志愿者们都会很耐心地教导,帮助他们生成自己的穗康码。“我父亲的穗康码过期后,也是他们帮忙的重新生成的。”陈先生说。


表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分子

疫情期间,志愿队中涌现出许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他们有的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甚至超过了180小时。在今天的活动中,有25名志愿服务先进队员获得表彰。



▲参加24小时以上的志愿者。



▲参加50小时以上的志愿者。



▲参加100小时以上的志愿者。



▲参加180小时以上的志愿者。



除了对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志愿服务队也向广州市海珠区南石头街道党工委、广州海珠区保利社区居委会、广州市祥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品悦佳烟酒商行、广东天穗律师事务所、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一直以来支持志愿服务队的单位、企业赠予牌匾,以示感谢。













▲聘请国家级大师中国书画研究会理事长应祚智担任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的高级顾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