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禁毒形式推陈出新,花式宣传深入人心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海珠区禁毒办提供 | 2020-07-28 07:56:56





近日,海珠区禁毒办坚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探索新时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新思路,在不断创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机制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教育,激发和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成立首支“小小禁毒讲解员”志愿队伍




近日,在海珠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南石头街禁毒办、“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广州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南石头地区“小小禁毒讲解员”技能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广州市红棉小学、广州市培红小学、广州市第九十八中学等11所中小学的22名学生围绕禁毒主题,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在众多现场观众及评委面前讲出毒品的严重危害,讲出禁绝毒品的决心。当天,海珠区第一支“小小禁毒讲解员”志愿队伍也正式诞生。




据悉,海珠区首支“小小禁毒讲解员”志愿队将以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为阵地,与各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合作,担起为居民群众、社戒社康人员、社区矫正人员以及企业员工等提供志愿宣讲服务的重大责任,将教育宣传效果辐射到海珠区,推广“街、校、社”联动的防毒教育宣传模式。






明星大咖担任禁毒形象大使




近日,海珠区禁毒办、昌岗街道、联合海珠区共青团委在广州市晓园中学召开“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大会。会上,原国家高尔夫球女子队队长黎佳韵,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粤慧、Hazza等明星大咖被昌岗街聘任为“昌岗街禁毒形象大使”,引导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抵御毒品的侵害,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马粤慧在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主持人,倡导禁毒义不容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积极发挥自己作为禁毒形象大使的影响力,宣传禁毒知识,让居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悉,禁毒办还通过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和禁毒健步走等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禁毒活动,使广大市民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让禁毒意识深入人心。






禁毒宣传进影院



近日,海珠区各大影院陆续开放,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海珠电影行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海珠区禁毒办联合江海街禁毒办、街道文化站、安监中队、派出所等开展禁毒宣传进影院活动。


活动中,禁毒专职对影城的禁毒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在大堂张贴宣传海报、前台放置宣传手册,以方便居民在等候观影时也可以学习和了解禁毒知识。同时,对大堂和观影厅检查禁毒宣传公益片播放落实情况,并向影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禁毒基本内容的普及和宣讲,要求对工作中发现的涉毒情况要及时检举揭发。




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