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街坊,海珠区招募首批“蓝朋友”志愿消防宣传员,诚邀您来参与!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黄琪乐 | 2020-07-25 21:44:32




想玩密室逃脱?

想挑战6分钟模拟火灾逃生?

想体验安全绳从天而降?

想现场感受模拟爆炸威力?

在这里,一一为你实现!




海珠区消防宣传体验中心是目前广州市第一家设施最完善、功能最齐全的消防宣传体验中心。该中心共有三层,设置了消防器材与个人防护装备展示、消防知识趣味测试系统、居家电器火灾及灭火实验系统、火灾隐患排查测试系统、消防模拟报警、高空逃生体验区、VR隐患排查、模拟灭火系统等共计17个项目。

市民可以在馆内体验与学习逃生技能、切身感受火灾的现场感、进行模拟报警和模拟灭火等各种消防体验设施,掌握更多消防逃生技能。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西路44号附近,近鹤洞桥下


一起来看看海珠区消防安全体验馆图片







共有三层,占地约700平方米







进入中心后可观看1分钟幽默轻松的消防宣传短片







拟爆炸实验装置,分别是粉尘爆炸、轰燃以及气体爆炸演示 







火灾燃烧对比实验演示,模拟在房间无防火措施、有喷淋系统及使用阻燃材料这三种情况下,发生火灾时的热温度以及烟浓度的对比 







VR火灾隐患排查系统 







模拟小档口、小作坊以及小娱乐场所,让市民体验排查里面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需要整改的消防设施 


















火场综合逃生体验区,分为6大场景,家庭卧室区域,ktv逃生区域,逃生选择区域,烟热通道,公共交通(地铁)逃生区域,商场逃生区域,通过扫码进入,以答题闯关的形式为主进行逃生体验,获得逃生技能。 







消防设备展示,可了解到部分消防设备的用途、性能及参数 







综合灭火实训区,分为厨房及客厅两大场景,通过生动有趣的AR方式,体验如何灭火 







VR高层逃生实训系统,通过VR游戏方式,掌握高层逃生技巧 







常用逃生器材展示 







通关后,有消防知识测试,还能拍照留念并取得一张精美的合格证书,作为体验活动的纪念品 




小e了解到,海珠区现开启全民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向全市招募首批“蓝朋友”志愿消防宣传员。

“蓝朋友”是一批热心奉献、善于讲解、对消防工作有热忱的志愿者,将通过一系列专业培训和模拟训练成为志愿消防宣传员,将和海珠区消防大队一起在海珠区消防体验中心用好玩炫酷的方式提升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和防范意识,减少社区消防安全隐患。



报名详情



(一)加入“蓝朋友”可选岗位



1.消防体验讲解员

在高大上的消防宣传体验中心,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做好场地指引和项目讲解。

2.公益宣传活动统筹成员

◆协助消防宣传体验中心开展对外交流、接待工作

◆ 和海珠区消防大队一起举办消防安全主题进社区活动、关注困难群体居家安全等公益活动



(二)每位志愿者可以在服务中心获得


◆ 由经验丰富的中心老师教授消防宣传基础知识和讲解技巧;

◆ 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热心公益,也许从此你的朋友圈里,又多分享了一种链接,那就是消防安全宣传与消防正能量的内容;

◆ 近距离体验和理解消防员的战斗生活,学习自救逃生技能;

◆ 一身专业的消防宣传知识“装备”;

◆ 志愿服务时数和“蓝朋友”专用志愿者服装。



(三)报名要求


◆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 年龄在18周岁以上,男女不限;

◆ 热爱消防安全教育推广工作;

◆ 一颗抑制不住,蠢蠢欲动的公益之心;

◆ 具备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

◆ 服从志愿活动安排,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

◆ 能够把自己所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朋友圈、通过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传递出去。


(四)上岗流程

7月31日前:线上报名;

8月上旬:面试、录取及新人见面会;

8月中旬:由消防大队组织岗前培训;

8月下旬:经考核后排班上岗。


(五)市民报名方式
1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梦缘南洲”,进入公众号对话框后台。

2
在公众号对话框页输入关键字“报名”。




3
点击弹出的“志愿消防宣传员入口”,进入报名界面,按照页面提示,填写资料!





注意事项:

请认真填写报名表,我们将对报名信息进行初步审核报名成功后将会在7月31日12:00前以短信形式通知面试等相关事项




同时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微信群咨询和交流


转发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消息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