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中考开考: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巡查12所学校,贴心为考生保驾护航!

| 【图文记者 文千知】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24 22:07:37







今天中考开考,为了维护考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及各街道执法人员分别到第五中学、第四十一中学(本校)、南武中学(南校区)、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岭南画派纪念中学、五中滨江学校、第97中学、第98中学、聚德中学、中大附中、江南外国语学校(北校区)等12所学校周边巡查,对周边乱摆卖、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整顿,确保各考点市容环境良好。




今天上午7时许,记者在第四十一中学(本校)走访发现,现场除了安保人员、交警人员,身穿深蓝色制服的城管执法人员同样让考生和家长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们不仅在学校门口细心巡逻,还有条不紊地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



中考现场秩序良好



执法人员协助维护现场秩序


“你好,请把这些食物放在商铺里面,充电宝柜子请移一下位置,请为大家留出通畅的过道。”在第四十一中学(本校)左侧的地铁口处,两个商家的物品占用了公共道路,阻碍了过往学生行走,城管执法人员发现后,马上劝导其进行整改。



城管执法人员对周边商铺进行巡查



城管执法人员劝导商家整改


看到考场周边摆放着不少共享单车,城管执法人员便将其摆放整齐,尽量不占用太多的公共空间。“请不要在此处发传单,谢谢配合。”看到人群中发传单的人员,城管执法人员马上劝其离开。



执法人员整理考场周边的共享单车


执法人员整理考场周边的共享单车


据悉,为做好2020年中考考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迅速行动,提前部署,组织全区各街道执法队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辖区考点周边乱摆卖、占道经营等行为,及时有力整治校园周边“六乱”,并结合全市建筑废弃物统一整治行动对考场周边工地进行重点巡查,确保工地不超时夜间施工,全面提升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开展夜间工地联合巡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供图)


夜间对在建工地开展巡查,确保工地不超时夜间施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供图)


同时,为保障中考期间市容环境卫生,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更是每天定时定点安排机扫、洒水等机械化车辆,加强区内中考考点路段和区域的保洁工作,增加保洁力量对考场周边各类垃圾杂物及时进行清理,保证道路干净整洁。


有了海珠城管人的保驾护航,

相信中考生们定能再创辉煌,

向着高分,冲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