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大暑有大爱——江海街高温工作者关爱行动

| 【记者 温倩茵】 通讯员 李水芳 【编辑 南山】 | 2020-07-22 21:01:44


在炎炎烈日下,

城市户外高温工作者挥洒汗水,扮靓城市,

不惧高温,守护羊城。

他们坚守岗位,烈日当空从未退缩,

起早贪黑,默默的守护着这座城市,

是非常值得尊敬的一群人。



为了给户外高温工作者带来夏日的关怀,由爱心企业、江海街道办事处、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大暑有大爱——高温工作者关爱行动于7月22日下午在江海街社工服务站顺利开展。社区环卫工人、巡防人员代表40余人参与活动,爱心企业代表、江海街道社会事务科副科长胡娟娟、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徐晗出席活动。

徐晗为活动致辞。


爱心企业代表(右)接受锦旗。

据了解,爱心企业为高温工作者捐赠防暑爱心礼包53份(内含小风扇、遮阳伞、药品等)、防暑物资800余件以及清凉饮料53箱。活动中,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徐晗感谢爱心企业对户外高温工作者的关怀,并对高温工作者表达敬意。高温工作者收到礼包后,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和街道的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勤勤恳恳,为城市的洁净与安全努力耕耘。



街道社会事务科副科长胡娟娟(左一)等为高温工作者代表们送上防暑礼包。

7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

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

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

好晒表情包.gif

活动特地邀请到了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主治医师黄洋医生为高温工作者分享在烈日下作业需要如何防暑、中暑了如何处理以及食膳建议,以专业、科学的知识为大家保驾护航,受到参与者们的一致好评。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洋医生讲解防暑方法。


一起get防暑小tips

1.喝水:喝的时候要慢慢喝,不要渴了就猛喝;要喝温开水,不要喝冰水;要定时饮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要喝烧开过的水,不要喝生水;要喝新鲜温开水,不要喝“陈”水;还可以多喝加淡盐的温开水。 
2.喝一些稀释的电解质饮料:要远离酒精、咖啡因和香烟。
3.慢慢地适应气温的转变:从事户外活动的时候要放慢速度,不要逞能。 
4.及时散热:当过于炎热的时候应该用冷水冲淋头部及颈部,让水分蒸发帮助散热。 
5.留意体重变化:中暑有可能导致身体在连续几天内逐渐虚脱,所以如果出现体重在数天内直线下降的情况,应加以留意。 6.外出戴帽子:夏天外出要戴帽子减缓头颈吸热的速度,特别是秃头或发量不多的人。
7.外出不要打赤膊:以免吸收更多的辐射热,通风的棉衫和赤膊相比更有消暑的作用。 
8.穿浅色的衣服:棉花及聚酯合成的衣物最为透气。 
9.多吃各种瓜类:冬瓜利尿消炎、清热解毒;丝瓜解暑祛风、化痰凉血;苦瓜祛暑清心;黄瓜中的纤维素可以排出肠道中腐败的食物,降低胆固醇;南瓜补中益气,消炎止痛。 
10.多吃凉性蔬菜:像番茄、茄子、生菜、芦笋等等。 
11.多吃苦味菜,有利于泄暑热和燥暑湿,苦瓜、苦菜、苦丁茶、苦笋都是夏季防暑的上乘食品。
12.多洗澡:帮汗水离开人体。
13.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宜在炎热的中午强烈日光下过多活动 。

活动合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