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我的青春无毒品——南石头街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 【记者 小豆】 【编辑 barti】 | 2020-07-22 21:01:24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近日,南石头街在多家学校开展禁毒与安全教育。




 

1
7月20日上午,南石头街综治办、禁毒办联合南石头派出所到辖区培红小学进行假前安全教育暨禁毒班会课。






在班会课中,南石头街道禁毒专职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图片故事,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合成毒品”“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吸毒后的外在表现“等知识点,教育和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提高拒毒防毒意识。






 

2
7月21日上午,南石头街综治办、禁毒办联合南石头派出所在保利社区第九十八中学2019年第二学期散学典礼上进行禁毒与安全教育活动,有超过600名师生参加教师约600人参加。





会上,综治办禁毒专职工作人员首先将轻松押韵的禁毒拍手操作为会议的开场运动,提高师生们的参与感。接下来,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们介绍了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化学合成类新型毒品”、“第三类新型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的辨别方法与危害性。最后,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吸毒后对自身、家庭与社会的危害,教育和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提高拒毒防毒意识。





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多次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能有效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的了解,增强禁毒意识,遏制毒品蔓延,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