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素社街长者饭堂有序恢复供餐,暂时只供取餐不设堂食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甄曦】 通讯员 素社街道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21 21:12:27



“终于开餐啦!”近日,素社街长者饭堂有序恢复营业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引,目前,配餐服务点只提供送餐上门和长者取餐两种形式,不提供堂食服务。在恢复供餐的同时,两个配餐点也积极做好防疫措施。




全面做好防疫措施,保障用餐安全


据了解,素社街长者饭堂由广州市越秀区孝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近日,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妥有序恢复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素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文雄及街道防控办、民政科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长者饭堂、日托中心进行有序开放前的检查指导,要求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足防疫措施,安全有序恢复服务,并对防疫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街道指导配餐点工作。


目前,素社街道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引和街道工作部署,提前谋划,全面做好长者饭堂有序开放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制定工作预案、配备防疫物资、张贴宣传标识、拟定就餐须知、做好温馨提示等。


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


在恢复供应的同时,配餐点也做好了防疫措施,保障长者用餐安全。开餐前,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环境卫生清洁,还对场地、送餐车进行全面消毒。取餐时,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为每位前来取餐的长者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指引长者有序取餐。




有序开放,满足长者订餐需求


近日起,素社街长者饭堂逐步有序恢复营业,街道民政科到长者饭堂指导首日开放配餐取餐工作,现场工作人员仔细做好服务指引,长者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取餐,秩序良好。


有的长者早早地来到配餐点,第一时间充值,等待取餐。有的长者慢慢走来配餐点填写资料,重新订餐。对于长者饭堂有序恢复开放,不少长者表示十分开心,并主动配合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且保持1.5米的距离有序进行取餐。


据了解,素社街长者饭堂有序开放,首周已为近120名社区长者提供送餐和取餐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个配餐服务点只供长者取餐,暂不提供堂食服务。同时提醒长者取餐时注意做好个人防疫措施,保持安全距离。首次订餐长者请先到饭堂领取《就餐须知》、签订《承诺书》后进行订餐。


订餐电话

基立新村饭堂:020-83636773

东翠饭堂:180 26283803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