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红卫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基础数据调查成果公示,明天开始可到咨询点了解详情

| 【记者 温倩茵】 【编辑 南山】 | 2020-07-21 20:49:27

备受期待的红卫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基础数据调查工作已完成,小e从广州市海珠区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该项目调查成果公示今天已经挂网,正式公示期为2020年7月22日至2020年8月6日止。



位于广州新中轴线上的红卫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据调查,周边基本无一手房在售,周边二手房价格约为3-6万/㎡,关乎生活环境改善和经济收入来源,红卫村旧改推进情况深受村民和附近街坊关注。

小e从公示信息了解到

红卫村常住人口70962人,44144户;村户籍人口2794人,1240户;其中股民认可3142人,1048户;非村民人口中,世居居民1273人,544户;拥有房屋产权的非村民人口1595人,715户。




在经济数据方面

近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出现波动,2017年为2737万元,2018年回落至2399万元;人均分红金额呈持续性增长,从2014年400元,逐年增加至2018年2600元。红卫村土地利用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包括农用地960.20㎡、建设用地1265656.93㎡、其他用地11009.19㎡,总计1277592.32㎡。



想了解更多红卫村基础数据调查成果,包括房屋数据、文化遗产数据、产业数据及公建配套及市政设施数据的红卫村民或江海街坊,可以明天到指定公示点查看,或者关注本公众号,输入“红卫村数据”先睹为快(具体数据以公示点为准)。


公示点

序号

片区

地点

1

大塘

海珠区大塘西华大街5号(大塘李氏祠堂)

2

海珠区大塘西华大街11号(大塘曹氏祠堂)

3

新村

新村球场

4

海珠区新村西华十八巷二号之一(应莘伍公祠)

5

苔涌

海珠区苔涌东约大街12号(红卫第十五经济社办公室)

6

石榴岗

海珠区石榴岗村九巷1号一楼(红卫第十六经济社办公室)

7

联社

红卫经济联社办公楼


咨询点

序号

片区

地点

备注

1

大塘

海珠区大塘西华大街5号(大塘李氏祠堂)

作为临时咨询点,公示期间前9日办公,后续设置在服务中心。

2

大塘

六福华庭


3

新村

新村球场


4

苔涌

海珠区苔涌东约大街12号(红卫第十五经济社办公室)

作为临时咨询点,公示期间前7日办公,后续设置在服务中心。

5

石榴岗

海珠区石榴岗村九巷1号一楼(红卫第十六经济社办公室)

6

联社

红卫城改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公示期间15日内,9:00-18:00


早在2009年,红卫村经济联合社曾启动辖区内城中村改造相关工作,丈量测算面积约157万平,比沥滘村(151.42万平)面积还要大,堪称旧改巨无霸;并于2012年与碧桂园签订改造合作协议,由于合作期间多种原因导致推进无果,于2015年12月合作协议期满,红卫村经济联社暂停该项工作。


2018年6月8日,红卫村的改造工作重启,并启动了整村城市更新改造意愿、改造方式、改造模式表决工作,最终结果显示,同意更新改造的表决人数为98.84%,达到法定人数获得通过,红卫村再次迈出了城市更新的步伐。

有别于其他片区的旧改工作推进,早年"出道"的红卫村略显缓慢。想了解更多关于红卫村旧改的推进情况,欢迎扫码加入“江海达人群3号”,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分享江海资讯。



关注“微社区e家通江海微音”公众号

输入“红卫村数据

即可查看红卫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基础数据调查成果!(提取码:agz3)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