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智能垃圾分类机亮相小区,南华西街在职党员教您如何正确投放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庞燕妮 | 2020-07-20 21:53:36




阿姨,您知道我们小区有智能垃圾分类箱了吗?



近日,南华西街道组织数十名在职党员到智能垃圾投放箱试点小区保利丰花园开展入户宣传和派发智能卡活动。


在智能投放站,在职党员向居民实操演示了生活垃圾智能投放流程,引起了居民极大的兴趣。




据了解,南华西街道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共治共建共享理念”为指导,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新模式,引入第三方企业参与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在试点保利丰花园设置智能垃圾收集箱通过商业模式及积分兑换实现生活垃圾精细化分类管理,从此小区垃圾分类迎来了智慧化管理新时代!




“我们投放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箱,箱体要卡才能开,只要正确投放,不仅能实现变废为宝,还能攒积分兑换礼品呢!


活动期间,在职党员挨家挨户派发宣传单和智能卡,详细解说智能垃圾收集箱的使用方法。通过在职党员认真细致的解说,不少居民纷纷主动领取这张免费智能卡,立刻现场体验互联网时代智能垃圾分类的人性化、便捷化。





在职党员入户宣传。






据悉,经过在职党员的积极宣传发动,短短几天内保利丰花园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和派卡率已超50%。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组织开展入户宣传和站桶解说工作,不断提高小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率,促进社区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携手共建绿色共享南华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