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孩子,请千万小心这种“奶茶”!喝完家破人亡!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图 海珠区禁毒办提供 | 2020-07-20 21:47:13










“近年来,一些毒品伪装成奶茶、跳跳糖出现,迷惑性更大,更具诱惑力。如果有陌生人请大家喝‘奶茶’千万要小心。”今天上午,海珠区禁毒办联合海珠区公安分局、沙园街道、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宝玉直实验小学开展“微微星芒,凝聚成光,禁毒志愿我先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毒品模型和宣传展板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辨识各类新型毒品,增强学生防毒能力。



海珠区禁毒办禁毒宣传进校园。


本次活动还通过禁毒志愿者授旗仪式、禁毒知识讲座、游戏互动等方式向青少年宣传禁毒知识,让青少年了解毒品,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树立坚决拒绝毒品的正确观念。


由海珠区禁毒办、区文明办联合咏声动漫公司制作的猪猪侠禁毒公益动漫宣传片《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拉开序幕,随后,海珠区沙园街禁毒讲师王裕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禁毒拍手操,通过拍手操牢记禁毒知识。



观看禁毒公益动漫宣传片 。


同学们通过学习拍手操牢记禁毒知识。


来自海珠区公安分局公关科的警官高蓓蓓则给同学们讲授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带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公益视频。海珠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梁森为学校禁毒志愿队授旗,引导同学们从小立志禁毒公益事业,将禁毒种子洒遍校园。接着,学校少先队员冯彦菁宣读《2020年暑假致少先队员一封信》,为全校少先队员做好榜样,暑期做好自我保护和毒品预防。



为学校禁毒志愿队授旗 。



进行禁毒宣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和广爱社工前来助阵。由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带来的毒品模型和宣传展板深深吸引同学们围观,感叹:“原来这就是鸦片”“原来罂粟花长这样啊”“毒品还伪装成了奶茶、跳跳糖”“笑气一点都不好笑”“原来吸毒后这么可怕”同学们体验VR设备后说道。广爱社工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禁毒游戏体验和禁毒知识有奖竞答。现场的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会擦亮自己的眼睛,认识毒品的危害,坚定思想,拒绝诱惑,与毒品划清界限。



禁毒VR体验。



同学们戴上VR眼镜体验吸毒感觉。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对毒品的认识能力和抵御能力,营造了“无毒校园”的良好氛围。毒品对社会、家庭、青少年的危害严重,全社会要共同行动起来,向毒品宣战,拒绝毒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