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稳就业·保民生|滨江街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滨江街劳保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20 21:41:02




近日,滨江街在富基广场开展“稳就业∙保民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确保滨江地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


在活动中,滨江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和企业解读最新的就业创业补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职业指导和介绍等政策,详细讲解各项政策补贴的申领条件和办事流程,解答居民提出的政策咨询。活动现场发放了政策宣传资料150多份,接待人次约250人。



就业补贴看这里


小e从滨江街劳保中心了解到,目前,政府部门推出了多项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对号入座啦。


1

【企业补贴】

鼓励用人单位招用类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一般性岗位补贴、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补助等补贴。企业补贴能切实帮助企业度过疫情期经营难问题,鼓励企业稳岗稳就业。


2

【个人补贴】

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鼓励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通过灵活就业的方式实现就业,享受政策优惠。


3

【创业补贴】

包括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鼓励失业人员和退役士兵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和带动就业。


技能培训强“功夫”


1

【企业培训】

企业对员工进行培训,提高企业生存力、竞争力、战斗力的同时,可申请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适岗培训补贴。


2

【个人培训】

失业人员和退役军人参加技能培训,有助于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所需知识及技能,享受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补贴。



金融帮扶很“给力”


1

【中小微企业】

在疫情期间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低息贷款,缓解资金压力。


2

【退役军人】

滨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与中国邮储银行作为共建单位,全力帮助退役军人在企业经营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退役军人可按规定享受贴息贷款帮扶。


3

【创业人员】

创业者可通过滨江街劳保中心,推荐到海珠区就业中心指定的银行享受创业担保贷款优惠。


滨江街表示,此次活动,针对企业、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进行全方面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有助于提高群众对各项政策的知晓度和利用率,有效落实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稳定就业形势、保障民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