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喜迎八一,关爱退役军人,滨江街这样做!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滨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 2020-07-17 21:49:29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做好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宣传活动, 7月16日上午,滨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海珠支行在富基广场举办滨江街“喜迎八一∙关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退役军人服务宣传咨询站,联合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为过往群众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并为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及辖区企业单位进行退役军人的各项职业介绍、就业再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政策、补贴政策、失业救助金发放,小额大额创业担保货款,以及疫情期间各大项保障政策的解读。




同时,工作人员为就业创业的退役军人可以用好用足政策,开展全方位服务,切实维护落实好军人合法权益,指引激发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奋斗立新功”的就业创业热情。


此次的活动也让政策解读更精准。据悉,此次活动,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建单位”邮储银行开展创业货款解读,免费为退役军人办理退役军人卡、该卡跨行转帐等服务。此外,现场还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点。据了解,这是由退役军人服务站引进社会力量参与有益暖心服务,有温度地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助力推动滨江地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化、细致化、全面化,发挥好“政银共建”服务效能新标杆。




此次活动共派发《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资金指引手册》30本、《退役军人政策问答》35本;咨询广东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19人,接待咨询优抚政策5人。滨江街道表示,本次宣传活动更精准地服务辖区退役军人,助力街道就业创业工程,营造辖区内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