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涉案54万元!4名跨省售卖假烟嫌疑人落网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海公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17 21:49:24






广州海珠警方在深入推进“飓风2020”专项行动的过程中,依法从严打击非法经营烟草犯罪活动。近日,海珠警方联合区烟草专卖局等职能部门,先后侦破2宗非法经营烟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假冒畅销知名品牌香烟4597条,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54万元。




侦破跨省非法运输交易假烟案





6月,海珠警方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接到举报,称有不法分子从省外运输假烟进入广州进行销售。


针对该举报线索,该大队迅速展开侦查。6月16日,大队掌握到当天傍晚时分将有一批假烟被运入广州的情况后,立即部署警力,与区烟草专卖局稽查大队密切配合,准备实施抓捕。


18时许,民警在花都区某路段发现并锁定了运输假烟的可疑车辆。抓捕组立即紧随其后,准备随时出击。当可疑车辆行驶至花都区某工业园对出路段停下、车上嫌疑人正要与前来接头的买家进行交易时,抓捕组迅速行动,一举抓获嫌疑人夏某(男,35岁)和张某(男,44岁),并在嫌疑人的车辆内查获假冒香烟39箱共62万支,案值约21万元。




经审查,嫌疑人夏某供述,其从福建运输假烟到广州,交由张某进行分销。目前,海珠警方已依法对涉嫌非法经营的嫌疑人夏某、张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捣毁非法存储假冒香烟窝点





在侦破上述案件后不久,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根据线索细致摸排,发现敦和路的一间临街仓库疑似为假冒香烟存储窝点。经过明查暗访,民警掌握到该仓库为王某(男,31岁)和李某(男,31岁)租赁,用于存放假烟。


6月30日21时许,民警联合区烟草专卖局稽查大队,对上址可疑窝点展开联合清查行动,一举抓获2名嫌疑人,并在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和仓库内,查获假冒畅销品牌香烟共计29.96万支,案值约33.6万元。



经审查,嫌疑人王某对其纠集李某储存、销售假冒卷烟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海珠警方已依法对涉嫌非法经营的嫌疑人王某、李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烟草制品属国家专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运输、储存、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制品,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广大消费者也应提高警惕,要善于识别真假,谨防上当受骗。若发现假冒伪劣卷烟,应立即向当地烟草专卖局检举揭发,或者拨打110电话向警方举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