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汲取红色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 南洲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课开讲啦

| 【记者 李淼】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苏绢珩 | 2020-07-16 21:56: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南洲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课开讲啦。


课堂中,各级党组织书记通过丰富的案例、独到的视角,用鲜活朴实的群众语言,用故事讲道理,拿事实来说话,为党员干部们呈现了一场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党课盛宴,献礼建党99周年。


1
街道党校金牌讲师讲党课



7月15日上午,南洲街道党校老师、新励成党支部书记、全国演讲口才培训师考评委员会主任兼首席导师颜永平在街道党校,为街道机关、社区、联社和“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约90人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换一个政党,谁都办不到!!!》。街道党工委书记温广平作了开班动员,并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认真参加了党课学习。



南洲街道党工委书记温广平作开班动员。



颜永平讲党课。




颜永平从历史的纬度、现实的纬度阐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应对任何灾难。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深受启发。特别是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级政府很快作出决策部署,迅速动员多方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展示了中国强大的组织和动员能力,抗击疫情再一次验证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级政府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是任何力量都难以能超越的。



本次专题党课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辅导,也是一次思想再动员、再深化,激励着党员干部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颜永平讲党课。


2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为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街道将党课开到社区、联社和“两新”组织,让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让党员在学习交流中凝心聚力,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环秀坊社区党支部主题党课


2020年7月14日上午,环秀坊社区党支部以“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将党课开到沥滘红色教育基地——卫国尧烈士故居和祖祠。党支部书记郑燕芬向大家介绍了沥滘本土抗日英雄卫国尧烈士的英勇事迹,号召社区党员以卫国尧烈士 “爱国奉献,勇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为榜样,回馈前辈作出的贡献,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




环秀坊社区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知多D:

卫国尧(1913—1944),番禺县沥滘乡(今属广州市海珠区)人。早年曾东渡日本留学,受到革命思想熏陶。1937年回国投身抗日事业。1938年5月秘密参加了中国共产党。1940年任中山抗日游击队负责人,1942年任中山县抗日游击大队大队长。1944年4月任广州市区游击队第二支队番禺人民抗日大队大队长,组织“学习会”、“关帝会”、“兄弟会”、“同心会”,发动群众支援广游二支队,把当时在沥滘臭名远扬的“十老虎”中的八只捉拿归案,并缴获一大批武器弹药。同年7月在与敌战斗中壮烈牺牲,年仅31岁。






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总支部主题党课


7月1日,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开课前,党总支书记任江峰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50多名党员佩戴党徽,右手握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随着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声,党员们的爱国热情澎湃激昂。




珠江御景湾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任江峰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垃圾分类和预防登革热等工作,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通过身边人讲革命故事、讲发展故事、讲抗疫故事,唤起了党员同志们光荣感自豪感。

党课上,任江峰还将具体工作方法、思路、意见、建议等及时总结出来,巩固学习成果,确保学习不走过场。




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讲党课。





后滘社区党支部主题党课


7月15日下午,后滘社区党支部以“汲取红色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陈楚平传达了街道党工委的各项活动要求,在他的带领下,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党员们围绕“抗疫期间做了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岗位干什么”开展对照检查,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和自身工作感悟,交流了心得体会。



后滘社区党支部主题党课。



目前,

街道“主题党课开讲啦”正在火热推进中。


下一步,南洲街道将不断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红色阵地,用好“红色课堂”,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延伸到居民小区、生产一线、“两新”组织中,为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和全面过硬提供有力支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