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街来穗中心携手爱心公寓,助力社区防疫和扶贫工作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海幢来穗中心提供 | 2020-07-16 21:50:17




海幢街来穗中心今年继续以“海幢有你,感恩相寓”为品牌,以“党建引领融合,立足小社区,实现大融合”为目标,携手辖内E公寓,助力社区防疫和街道扶贫工作。








租户助力防疫,公寓减免租金


疫情防控初期,公寓所在的蒙圣社区任务繁重,路口设卡需要安排人员值守测温登记,让本已人手不足的社区更显吃力;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居住在公寓的年轻人工作稳定性受影响,付租金压力增大。


海幢街来穗中心把政府号召屋主减免租金的倡议及社区需要人员支援值守测温的需求告知公寓后,公寓管理人员在住户微信群发布支援值守志愿任务,同时为达一定值守时间的租户减免租金半个月作为奖励。任务一经发布,得到在住租户的积极响应,此举既解决了社区的人手不足问题,同时也响应了政府减免租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发挥了正面作用。


组织志愿者, 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亮码有礼”,推进穗康码申报


公寓所在社区老龄人口多,社区人手有限,疫情期间穗康码工作开展有困难。海幢街来穗中心再次发动公寓,为社区提供了数百份小礼品,与来穗中心、蒙圣社区共同开展“亮码有礼”防疫活动,以小礼品激励居民申报,提高穗康码申报率。


同时,公寓发布志愿任务,让志愿者协助教导辖内老年人、居民使用智能手机申报穗康码,再次解决了社区人手不足问题。活动也使穗康码申报工作开展顺利有序,申报率得到较大提高,热情耐心的教导也得到了不少居民的肯定。


帮助居民进行穗康码申报。




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受疫情影响,海幢街对口扶贫点大埔县的瓜农丰收后遇到销售困难,瓜果大量堆积,面临腐烂滞销。得悉情况后,公寓负责人发布购买扶贫瓜果的志愿任务,得到不少租户响应,共认购扶贫瓜果三十多斤,为贫困户解决销售困难贡献了一份力量。



此外,E公寓还积极为街道对口扶贫点捐款。在该公寓的带动作用下,海幢街其余公寓纷纷响应捐款号召。在疫情影响出租率的情况下,辖内公寓为街道慈善捐款合共超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为街道对口扶贫点的捐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