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致江海街坊的一封公开信(禁毒不停,文末有礼)

| 【记者 温倩茵】 通讯员 梁梅梅 【编辑 南山】 | 2020-07-16 21:40:34


亲爱的街坊朋友们:

您们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街道禁毒工作的支持,并在百忙之中阅读这封信。众所周知,毒品一直以来对社会危害极大,不仅严重破坏人类健康和家庭幸福,它更是违法犯罪的重要诱因,是影响社会安定的重大因素,因此,拒毒防毒,人人有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要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大重点地区整治力度,坚决摧毁制贩毒团伙网络,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明确规定:“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和公民,应当依照本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履行禁毒职责或者义务。”禁毒关系中华民族兴衰存亡,关系全人类的共同利益。禁毒事关每个公民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广大市民朋友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自觉地履行应尽的禁毒法律义务和职责。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必须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危害,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自觉地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让“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的口号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与此同时,街道大力推进“无毒社区、无毒单位、无毒校园、无毒家庭”的创建工作,但禁毒工作离不开您的参与和支持,在此,我街呼吁街坊们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决不包庇、纵容吸毒、贩毒、制毒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如发现有涉毒违法犯罪的,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


街坊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正气,铲除毒患,关爱生命,远离毒品。努力奋进,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生活!

江海街道办事处

2020年7月

学习禁毒知识,

积极参与禁毒,

携手共建无毒稳定的社会环境

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责任,

点击“阅读原文”参与

“江海街禁毒知识有奖问答(2020第二期)”,

即有机会获得“生活小礼包”一个!

有奖问答时间

7月16日18:00-7月19日24:00

有奖问答规则


答题满分可以参与抽奖,每天两次机会

领奖时间

7月21日-7月23日9:00-11:00,15:00-17:00

领奖规则

获奖者凭姓名+手机号码+中奖截图,到所属居委会领取奖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