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禁毒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同学们争当禁毒“小卫士”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黎楚茵 图片由新港街综治办提供 | 2020-07-16 21:38:55



毒品到底有多可怕?

怎么分辨毒品?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远离毒品侵害,近日,新港街禁毒办联合新港派出所、海珠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在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和绿翠实验学校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一场生动有趣的禁毒“第二课堂”。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禁毒社工利用禁毒宣传展板、禁毒宣传单向师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毒防毒等禁毒知识,现场还展示了K粉、冰毒、海洛因等常见毒品的仿真模型,让师生们近距离观看毒品原貌,学会如何分辨、拒绝毒品。

同时,禁毒工作人员还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时刻警惕一些毒品陷阱、谨慎出入社会治安混乱的娱乐场所,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坚决对毒品说“不”。





学生驻足观看禁毒宣传展板,了解禁毒知识


禁毒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认识毒品模型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禁毒VR体验,模拟体验吸毒后的真实感受。一位同学戴上VR眼镜后,按要求在指定位置捡拾彩球,由于出现眩晕感,摆放好的彩球明明就在跟前,他却摸来摸去也没摸着。

“原来吸毒后是这样的感觉,实在太难受了。”体验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不会接触毒品,也会告诫身边的人远离毒品。



禁毒VR体验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为同学们营造了安全、和谐、健康快乐的校园环境,取得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