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南石头街推广“信易贷”防范非法集资暨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讲座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barti】 通讯员 陈敏仪 | 2020-07-14 22:05:42





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的阵地建设,并从源头遏制滋生非法集资的土壤,7月14日下午,南石头街道政务和社区服务中心联合街道禁毒办、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到1918创意园开展南石头街推广“信易贷”防范非法集资暨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由街道政务和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刘永红主持,街道政务和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街道禁毒专职、专业社工及1918创意园园区企业员工共100余人参与活动。



讲座开始后,刘永红首先向参与人员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相关背景,她表示这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出现资金困难等金融危机,有不法分子借此机会,以高息利诱、P2P网络借贷、虚拟货币炒作等虚假金融产品诱导企业陷入非法集资圈套。为此,街道邀请到了辖区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的负责人,给在座的各位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带来信易贷平台、企业诈骗案例和本银行在贷款方面相关优惠政策的介绍。


刘永红表示,禁毒工作是一项关系国家、民族长远利益的重要工作,倘若毒品泛滥,受害的不仅仅是涉毒人员个人和家庭,还会危害整个社会的发展和稳定。因此,进行有效的禁毒宣传必不可少,既是广大居民群众的强烈意愿和要求,也是构建和谐社区的重要任务。








随后,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曹丽影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的种类及特点、吸毒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等,还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身边真实的案例,并通过多组吸毒人员前后对比图,让在场人员唏嘘不已,纷纷表示应从个人做起,正确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由此增强了大家对毒品危害性的深刻认识。


同时,街道禁毒专职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并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谨慎交友,提高警惕性,如有发现非法集资、涉毒等现象要及时向派出所、居委会举报。






随后,辖区工商银行、交通银行负责人向企业员工普及当前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诈骗形式等知识,以及“信易贷”等金融产品的介绍。其中,由工商银行的宣讲负责人带来的企业金融诈骗案例分析,通过对知名金融诈骗案件:“长城二号”打击跨境电信诈骗行动,以及倒卖对公账户导致18人判刑等,警示大家不要相信高额回报,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现场参与者纷纷表示,原来金融诈骗案件就在身边,唯有相信并坚持正规渠道,才能远离非法集资带来的沉重危害。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禁毒和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家人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防毒拒毒知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全民禁毒和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