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他的诉求实现了,新港街用心用情为涉毒人员排忧解难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鄢艳 图片由新港街司法所、综治办提供 | 2020-07-13 21:41:34






近日,新港街道接到涉毒人员龙某的求助,称原供职单位取消其退休待遇,导致生活窘迫,希望街道可以帮忙协调,解决生活困难。


据了解,龙某是新港街户籍居民,退休后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刑,刑满释放后原供职单位根据相关政策取消了龙某的退休待遇,只对其发放最低生活保障补助。


由于龙某身患多种疾病,且年事已高,补助无法保障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龙某多次到单位反映情况未果,于是向街道求助。


1
有呼必应,用心用情开展一对一帮扶



接到求助后,新港街高度重视,迅速与龙某原单位及新港派出所联系,加强有效沟通。

另外,由街道禁毒办、司法所、派出所等成立帮扶小组,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帮扶小组工作人员一方面认真倾听龙某的诉求,进行心理疏导,稳定情绪,另一方面与相关单位就其诉求进行多次沟通联系,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切实为他争取合理权益。



帮扶小组工作人员倾听龙某的诉求


2
主动协调,尽力尽责展现担当作为



了解求助人的诉求后,新港街禁毒办第一时间了解龙某的基本情况,主动进行联系,为下一步协调工作做好准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四条“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之法治精神,并结合相关文件精神,新港司法所提出,单位应酌情提高对龙某的生活保障水平。


此外,为防止矛盾激化,新港街主动与龙某原单位及新港派出所等部门进行协商。经过前后5次的商议协调,最终实现了龙某的诉求,解决了他生活上的困难。


3
以民为本,将心比心传递温暖关怀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为化解涉毒人员生活难题,新港街主动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为龙某送去米和油等生活物资,还组织了社会爱心人士捐资捐款。


近日,龙某收到了社会爱心人士2000元的帮扶慰问金,帮助他解决短期的生活困难,向他们传递社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



开展慰问帮扶,送去生活物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